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郜林声援李玮峰显后遗症 孙祥远走恐为高层报复

  2007年的几次下放球员事件,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申花在人事方面的混乱与矛盾。那时候,人人自危、人心恐慌。2008年,申花俱乐部基本上不再采取下放球员的做法。总体上,队伍内部的恐慌心理消除了,恢复了相对的平静与安宁。

  不过,2008年,申花俱乐部在某些事情的处理上,还是给外界留下了口舌。比如,对于“大头”的处理,以及对于孙祥的态度。从结果上来看,这两名国字号球员的离开,对申花队的表现和成绩,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不过,放着这两位有一定实力的球员不用,从外界看来,至少在道理上是说不过去的,也容易让外界乱猜疑。

  外界一猜疑,是非就多了,也容易波及到队伍内部。比如,郜林在比赛中打出“23号”的手势,作为好兄弟,郜林的这一举动无可厚非。但是,手势一做出,外界一炒作,不可能不影响到郜林的心态。心态一波动,状态也容易受影响。

  2008年,申花俱乐部在管理上采取的是内紧外松的方式。尽管在主教练更迭前后,队伍内部造成了一定的动荡。不过,就全年而言,队伍整体上是平稳的,内部的氛围也是和谐的。

  当然,在肯定进步的同时,还是需要指出,一些非足球的因素,尤其是人事上的是是非非,包括一些权力的明争暗斗,依然影响和干扰着球队。说话的人太多,管事的人太多,容易产生一个个“小团体”。队员和队员之间,相互猜疑,到底谁是谁的人。这样的现象,尽管不是很普遍,但依然存在着。这样的猜疑,会影响队员之间的团结,对球队的凝聚力来说就是坏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