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深圳香雪

深足无人问津卖壳难度大 托管结束球员担心解散

    搜狐体育讯 “年关”将至。对于早就经历“寒冬”的深圳队上下来说,今年更是一道可能迈不过去的坎。12月31日是市足协过关的最后限期,从1月1日开始,深足将失去主管部门的庇佑,重新回到投资人杨塞新的手里。

投资人已经明确表示不再注资,想转让又没有企业感兴趣,除了“拖”和“等”,我们还能做什么?

  球员:“是推迟集训还是解散?”

  最近这几天,在家休息的深足队员先后收到俱乐部的短信通知:将原定12月24日集中的日期推迟10天,1月4日再集中。集中地点另行通知。

  看到这条短信,几乎每个球员都感觉到“大事不妙”。这里面的关键有两个:一是日期;二是地点。

  12月31日是深圳市足协与深足投资人签订托管日期的最后一天,从明年1月1日开始,深足将重新回到杨塞新的“怀抱”。如果说12月24日集中还有点市足协继续托管的希望,那么到了1月4日,连这点最后的希望都没有了。“靠山”的象征意义被这“推迟10天”的通知无情打破。杨塞新已经明确表态不再给深足注资,重新集中后球队的经费谁来负担,没有经费怎么冬训?

  深足俱乐部已经接到笔架山训练基地“清拆重建”的通知,到现在深足还不知道明年在哪里训练、到哪里住。于是,这条“推迟10天”的短信引起恐慌,甚至让人怀疑这是“解散”的前兆,就不足为奇了。

  投资方:没人买球队,有人买球员

  深足投资人杨塞新目前都把兴趣投入到篮球上去了。还是一套错综复杂的组合拳后,据说他终于成为了CBA陕西亚旅队的老板之一。连深足队徽上的“新泰顺投资”也就改名成了“亚旅投资”。

  “足球让我太伤心,我不会再投入一分钱。”这是杨塞新的“临别赠言”,但是深足的转让价格,他却依然咬得很死。

  杨塞新的助手孙继光表示,目前已经有几家企业询过价,但是转让仍然没有“积极的进展”。号称2000万元的转让价格,加上几百万的债务,在当今的中国足坛和全球经济气氛下,基本等于痴人说梦。

  眼看着市足协托管期限将至,孙继光最近忙着在给深足找训练基地。目前可能性最大的是沙井?岗基地。虽然离市区很远,但是?岗基地好歹有宿舍和训练场,而且深足二队目前也在此训练。但是和笔架山基地不同,?岗基地的费用是不能拖欠的,这笔费用从何而来,只有杨塞新自己知道了。

  球队无人问津,球员却有人想要。孙继光表示,刚入选国家队的惠家康已经有好几个俱乐部来询价。曾入选国青队的张文钊何雷永驰也是热门人选。会不会把他们卖掉,孙继光说要等俱乐部董事会通过。但是如果连这些即将成熟的“果实”都卖掉,深足到底想不想保级?

  市足协:明年不再托管

  目前仍是深足托官方的市足协秘书长李少辉表示,20天前还表示有两家企业正在洽谈转让,如今也都没有了。“该找的该撒网的我们都做了,现在除了等真的没有其他办法。”

  早在中超赛季结束前,市足协已经通过方方面面的关系积极寻找买家,希望在12月31日前能完成深足的转让工作,安安心心过个年,让球队也能赶紧投入冬训和新赛季的组建工作。但是现实就是现实,想让买家掏钱再负担债务根本不可能。

  “托管的这8个多月确实非常艰难,市足协不打算继续托管了。”李少辉这样表示。事实上,今年赞助商的赞助款项还有部分没有到账,李少辉还得操心。教练和球员的工资奖金可能要拖到明年才能发完。

  但是李少辉最后也表达了积极的态度:“现在离元旦还有14天,说不准有转机呢!”

  潜在买家:零转让才考虑

  记者联系了几位曾经对深足表示“有兴趣”的企业家,得到的答复基本一致: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零转让才考虑出手,要承担转让费和俱乐部债务根本不考虑。

  这几位企业家都表示,要接手深足,前提是把资金投入到球队建设上,不可能花一大笔钱在前期投入中。况且经营俱乐部必须同时考虑广告效应和市场运营,也不可能无休止地往里砸钱。投入和产出良好结合方为生存之道。

  卖壳武汉是否可行?

  圈内有传言说,武汉俱乐部打算买壳重返中超,深足无疑是考虑对象之一。但是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如果武汉俱乐部买了深足的壳,就必须保留深足的绝大部分球员,只能从武汉队转入5人,看起来似乎不太符合武汉队的想法。况且深圳市是否同意深足迁出也是难点之一。如果三峡大学冲甲成功,武汉队借壳他们才是第一选择。(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塞新 | 孙继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