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吉林女足生存状况让人心寒 球员为50元罚款落泪

  12月的长春早已进入了寒冬,零下15°的低温让许多人开始过上了“猫冬”般的宅女、宅男的生活。一群花枝招展的女孩子在南岭体育场外场却顶着寒风追逐着足球,寒冬中还要训练的这帮女孩子来自长春华信女足,在亚泰等男足运动队在享受假期的同时,这支吉林唯一的女足球队却要为明年的比赛做准备,由于经费不足,他们无法去海南等阳光明媚的南方训练,女足缺钱众所周知,而她们的生存状况却让人心寒。

  体校踢球女孩不足十人

  长春除了华信女足外,还有多少个女孩子在踢球?这一直是记者十分关心的话题,华信女足总经理王智宇昨日终于给记者一个答案:不足十人!对于为专业队主要输送人才的体校,踢球的女孩甚至无法组成一个球队。在谈到华信女足最大的困难时,王智宇说:“长春市体校只有不到10个女孩子踢球,我们放眼全国也找不到几个苗子,现在男孩子踢球的都少了,更何况是女孩子。”这样的状况不仅仅属于长春,在全国绝对是一种普遍现象,现在的中国女足不要说人才,就是人都已经十分难找。

  球员退役后难找工作

  是什么原因造成踢球的女孩子越来越少?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没有出路和赚不到钱。华信女足的国脚级主力球员的工资是每月2000多元,而大多数球员的平均工资只有1000元,由于华信女足是全国仅有的企业经营的球队,工资待遇在全国还属于中上等水平,每场10万元的赢球奖金也让其他球队羡慕不已,而像其他球队的平均工资大多只有800元左右,对于这样的状况,华信女足主教练李华筠说:“女足队员十分辛苦,累不说,最主要的是赚不到钱,她们犯错误,我从来不对她们罚款,50元的经济处罚都会让她们掉眼泪。”

  球员的待遇上不去,踢球的人自然少之又少,这就像是一个恶性循环一样,王智宇曾告诉记者这样一个故事,他去江苏挑选后被人才的时候,看上了一名好苗子,对方竟开价10万元,这样的高价还属于友情价,还有的球员你无论给多少工资人家就是不来,因为华信女足是企业经营球队,球员没有编制,退役后的出路问题更是难上加难,而其他一些球队都是地方体育局负责,不仅有编制,以后的出路也能安排,这样的现象也制约着长春女足的发展。王智宇说:“现在好多队员都不来我们球队,她们自己都说文化课上得不多,没有编制的话退役之后很难找到工作,我十分希望长春市体育局能够给球队一些编制,哪怕每年一个,对球员也是督促。”的确,女足姑娘由于在十五、六岁的时候就没有了文化课,退役后要找份工作可谓是难上加难。当球员时赚不到钱,退役之后找不到工作,试问这样的生存状况,还有谁会让孩子们学足球?

  华信拉赞助比选人还难

  每年的女超联赛都会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赛会制的模式虽然减少了球队的投入,但也无法吸引球迷的关注,试问如果在山东比赛,有谁会关心长春和江苏这样一场比赛?以前央视还竭尽全力宣传女足联赛,可随着中国女足成绩下降,央视也不再一如既往地支持女足工作,没有电视直播,也让商家们根本不会将目光放在女足联赛中,球队拉不到赞助已经司空见惯,没有赞助费、没有门票收入队员们的待遇自然无法提高。

  华信女足曾遭遇黑哨

  黑哨和赌球现象正在一步步吞噬着中超联赛,要不是知情人士亲口告诉记者,很难想像女足联赛中也会有黑哨和假球。在去年的女超联赛中,在长春华信和江苏比赛中的裁判来自北京,而北京队却是长春华信的下一个对手,足协这样的“乌龙”安排,自然让华信吃亏不少,球队的黄牌一个接一个地出现,而却对对手的犯规视而不见,被激怒的华信女足主帅李华筠甚至指着裁判鼻子进行声讨,结果当然是无济于事,李华筠还被罚上看台。赌球是中国足球急需要面对的顽疾,一些知情人士抖搂赌球这支魔爪已经伸向了女超联赛,每场女超联赛都会有地下盘口,但每人的赌注不得超过2万元。如果一位月收入只有800元的队员要面对踢一场假球给8万元的诱惑,试问有几个人能够抵挡得住这样的诱惑?

  华信女足的状况在中国还属于中上等,许多球队无论是球员待遇还是训练条件都赶不上华信女足的一半,这些就是中国女足的生存状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智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