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中国男乒人才后浪推前浪 马龙张继科领跑新生代

  刚刚在中国澳门加冕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冠军的马龙,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冠军的滋味,就迅速迎来了下一场挑战。12月16日,马龙刚踏上山西长治的土地,就被身后一个球迷通过背影认了出来。尽管马龙极其休闲的装束颇具隐蔽性,但还是没有逃过球迷雪亮的眼睛,“你就是马龙吧?”

  马龙这次匆忙赶场是为了参加即将在山西潞安集团王庄煤矿举行的一场乒超联赛。

与此前在国际乒联总决赛上马龙击败的三位奥运冠军不同,在接下来的乒超联赛中,马龙将遇到的是他今后最重要的一个国内同龄竞争对手,也就是张继科。虽然在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的那个晚上,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就纷纷表达了打到伦敦奥运会的决心。可正如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所言,在中国男乒内部,任何人的机会都不是别人给的,而是通过努力和竞争得来的。如今新的奥运周期刚刚开始,中国男乒就加速表现出长江后浪推前浪之势,而且在这次新人抢班夺权的过程中,冲在最前面的无疑就是年仅20岁的马龙。

  在本赛季的乒超联赛中,马龙率领宁波北仑海天队一路杀到了男团三四名决赛,而马龙个人更是以17胜2负名列男单胜率榜和得分榜的第一位。面对弟子人气的急剧上升,刘国梁没有忘了及时给马龙降温,在顺利连任男乒主教练那天,刘国梁就特别指出了马龙的一个软肋,在世界大赛的单打比赛中,马龙除了拿到过一个世界杯的季军,还没有其他太过硬的成绩。不过刘国梁话音刚落,马龙就非常争气地在国际乒联总决赛上夺得男单冠军,而且奥运冠军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几乎被他一路横扫,只有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从他手里赢下一局。

  然而接二连三的胜利并没有让马龙沾沾自喜,马龙说赢了王皓之后,的确让他的信心增加了不少,但是他认为王皓的打法仍然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与三位奥运冠军相比,马龙认为自己并无优势,即使在同龄人之中也算不上领军人物,中国乒乓球队的竞争向来非常激烈,而马上就到遇到的张继科最近的上升势头就非常迅猛。

  在上个月举行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张继科将马琳、王励勤和王皓一一斩落马下,成为新科男单冠军。作为马龙的同龄人,这次张继科将率领鲁能中超电缆队与马龙领衔的宁波北仑海天队争夺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第三名,这场比赛不只是两支球队之间的竞争,更是男乒新生代球员内部的针尖对麦芒。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皓 | 刘国梁 | 马琳 | 张继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