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围魏救赵成致胜关键 姚明统治内线掐死掘金

掘金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在火箭上场输给掘金的比赛里,掘金全场共有14次盖帽,马丁有4次盖帽安德森有5次盖帽,掘金内线的强势是火箭输球的重要原因。坎比走后内内挑起了重担,马丁也强势暴发,再加上安德森和科雷萨的出色表现,掘金内线也强悍起来,这是掘金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火箭和掘金的比赛,很大程度是双方内线的较量,姚明一如既往的受到了对方的包夹,火箭让斯科拉在高位策应破解对方的防守,不过斯科拉在防守漏人的弱点多次被马丁利用,掘金通过分球让马丁空切篮下去扣篮。

  在火箭的进攻中姚明被对方包夹后斯科拉在高位策应投篮,这样可以发挥他跳投的特长,在开场阶段火箭主打内线,姚明显示出很好的状态多次单打成功,火箭确立了13比2的开局,但是斯科拉连续跳投不中让火箭的进攻陷入了麻烦,而火箭在进攻上的配合也多次出现失误,掘金进攻打的非常犀利,马丁的跳投威胁很大,掘金趁机追上了比分。

  在第一节后半段安德森上场,他先是错位单挑麦迪造成后者犯规,随后掘金通过漂亮的传切配合将球交给安德森让后者暴扣成功,很明显火箭在内线的防守漏人了,接着安德森罚球第二罚不中他抢到进攻篮板后补扣成功,火箭和安德森对位的是海耶斯,安德森利用他出色的身体条件发挥了运动能力占到了很大便宜,显然海耶斯对位安德森太吃亏。

  第二节火箭排出鲁克斯、阿泰斯特、海耶斯、兰德里和巴蒂尔的阵容,这个阵容明显高度吃亏,内内进攻海耶斯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对手,随后姚明被换上,但是打出信心的内内隔着姚明暴扣成功,随后科雷扎挺身而出,抢到进攻篮板后助攻卡特投中三分,随后又在外线连续发炮,掘金两个内线替补安德森运动能力出色,科雷扎投射能力超强,这两个点火箭都没有防住,海耶斯身体条件受限制,兰德里又无法拉到外线去防守科雷扎,因此火箭让掘金两个内线替补充分的发挥出个人技术特点。

视频:伤麦迪斩获三双姚明32分 火箭106-98擒掘金

  在掘金第二节领先6分后阿帅很无奈的换下兰德里让阿泰去打大前锋,但是依旧无法防住投篮出色的科雷扎,掘金通过比卢普斯的组织获得好的空位机会,而火箭过去赖以生存的防守现在已经没有当年的风采,这让火箭无法限制对方的进攻。

  下半场火箭改变防守策略,让巴蒂尔限制安东尼,切断他和内线队员的联系,这样火箭就可以在根本上限制内内和马丁,在进攻上麦迪加强持球突破,迫使掘金不能对姚明进行夹击,这样姚明在内线接连获得单打的机会,火箭打出了流畅的进攻,麦迪打完三节就得到15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他的出色表现让火箭在进攻上有了很大的起色。

  今天火箭内线在上半场被对方压制,下半场火箭用加强内线进攻的办法来解决自己内线的防守问题,当姚明打出统治数据时,掘金内线就无法发挥他们的进攻能力了,火箭采取的围魏救赵的办法,用自己的内线进攻压制对方,这成了火箭获胜的关键。

  综观今天的比赛,火箭在上半场打出13比2的小高潮后依然让掘金在半场领先5分很大原因是让掘金两个内线替补科雷扎和安德森发挥出了他们的技术特点,而下半场火箭用正确的策略压制住了对方,姚明在内线给对方施加了足够的进攻压力让掘金内线只能疏于防守,这样就化解了掘金内线的进攻压力。

  所以,当火箭内线无法限制对方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姚明能够统治进攻端,这样火箭内线的防守压力就会迎刃而解。(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迪风驰电掣
下一页

  
辩论话题:火箭三巨头有实力带领球队冲击总冠军
正方
反方
正方:看看今天火箭三巨头的表现吧,只要三巨头磨合好,火箭还有哪支强队不能战胜 反方:火箭三巨头仍然问题多多,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加上状态时好时坏,他们很难带领火箭冲击总冠军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森 | 姚明 | 海耶斯 | 马丁 | 雷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