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神通丁俊晖学会丑陋赢球 战希金斯单杆轰147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神童丁俊晖在08斯诺克英锦赛上以9:6力挫老球王戴维斯挺进16强,这也是丁俊晖对戴维斯的六连胜。昨晚在第2轮与希金斯的比赛中,丁俊晖再次单杆轰下147分,再现神童本色。

  学会丑陋赢球

  挫败戴维斯并不足喜,真正令人振奋的是丁俊晖的赢球方式,丁俊晖不但在快节奏中如鱼得水,也可以在慢节奏里笑到最后;不但在火力比拼中犀利无比,在防守大战里同样异常严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上半场和对手戴维斯战成4比4平后,丁俊晖发现自己的主攻战略没能奏效,于是善于进攻的丁俊晖在下半场耐心地加强防守。
战略的改变收到了效果,最终丁俊晖9:6战胜戴维斯,有惊无险闯入英锦赛第二轮。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丁俊晖就变得耐心谨慎了许多,两人开始了一场防守大战。第9局耗时30多分钟,丁俊晖从这场缠斗中胜出,并在此后连下三局,率先来到赛点。然而,胜利来得并不容易,戴维斯此时找到了进攻的感觉,在接下来的两局中取胜,延缓了丁俊晖胜利的步伐。第15局,尽管丁俊晖失误连连,但还是凭借防守让戴维斯在这一局中只打进一粒红球。三次进攻过后,丁俊晖已经拿到了90分,并最终以总比分9:6锁定胜局。

  此役明显能看出丁俊晖的心态转变,下半场他主动放缓节奏,耐着性子和戴维斯拼比安全球,而且思路清晰合理,高质量的安全球迫使戴维斯多次防守失误。同时丁俊晖保持着一个稳定的心态,进攻时虽然准确率并不高,但是比赛后半段的几次拼球都毫不手软,没有瞻前顾后。这或许是一向遇上逆风球就蒙的丁俊晖在这场比赛中最值得称道的地方。

  丁俊晖找回一些感觉

  这场胜利对丁俊晖而言意义非凡,了解的人都知道他此番出征泰尔福德所肩负的沉重压力,首轮必须获胜否则世界排名将跌出16名之外,现在这一目标在历经艰难后终于实现,坐在新闻发布会大厅里,丁俊晖用一贯低沉的声音,回顾和品味着这场大赛的得与失……

  “这一段训练十分刻苦,练得比较多,时间也很长,慢慢找回了一些感觉,算是辛苦的回报吧。”获胜后的丁俊晖非常开心,毕竟沉闷了太久的时间,他将获胜归功于最近的刻苦训练。对于昨天的比赛,丁俊晖对于下半场比较满意,“比赛一直打得很紧,上半场我们俩都发挥得比较好,下半场到最后我才拉开了比分。”而对于对手戴维斯,丁俊晖也毫不吝啬地褒奖,“他打得很好,是和我交手以来打得比较好的一次,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不错,虽然有一些小失误,但绝大部分时候他都抓住了机会。”

  接下来,丁俊晖将在第二轮迎战希金斯。首轮比赛中,希金斯也同样经历了一场苦战。在与“海盗”乔·斯威尔七次打平后,希金斯终于以9:7险胜对手晋级16强。对此,丁俊晖显得很有信心,“一盘一盘打,希望我能赢。”记者黄启元编辑: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