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岩松白话国足 把每场比赛都当作拯救命运的战争

  今天,新成立的中国国家足球队,要在热身赛上对阵阿曼。对手在我们的心里谈不上强,但不能忘了的是:连亚洲十强赛都进不去的中国队,其实更弱。不知为什么,我发现身边的好多人一边骂国足,另一方面又看不上咱在亚洲的好多对手,其实这种习惯也该改一改。

要论丢人和让人失望的程度,中国队绝对亚洲领先,所以尊重每一个对手是必须的,关键是——你的实力实在太弱!

  关于这场比赛,看到一条消息,说停播了中超转播的CCTV-5准备直播这场比赛。这很正常,这毕竟是自己的国家队,更何况现任赢方的老总是马国力,是CCTV-5的“教父”,这个面子是必须给的。听闻要转播的消息,过渡国足教练组告诉队员们:得好好踢,至少不能踢得太难看。这说明:中国足球有的时候还是有羞耻心的,尤其是在比赛还没有开始之前,这种羞耻心体现得更明显!

  然而一个让人无法回避的问题是:你会看这场比赛吗?

  如果不是实在不知道干什么,我还真找不到要看这场比赛的理由。

  队员好多是年轻的,毕竟要为2012年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做准备,所以谁进了国家队,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估计好多人像我一样搞不太清楚;接下来这场比赛踢得好坏,可能跟将来的国家队也没太大关系,因为主教练可能要换新人,现在就是个“看守内阁”,能尽职尽责就已不错,这有助于将来在国内找工作;当然,还有一点让我不太看重这场比赛的原因就是对手的状况,你很难知道人家怎么想,是想试试阵容还是看看打法?

  然而国足必须好好踢,在足球如此悲惨的2008年,命运还是通过热身赛的方式,给了他们几场寻找自尊和面子的机会。忘掉一切,全身心打好比赛,也许还能打回来一些观众,尤其是让自己知道——这足球毕竟是自己的饭碗,彻底砸了它,倒霉的只有足球人。没人希望看到这一结果,所以,去拼命吧,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一次拯救自己命运的战争!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