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黑豆扬长避短不输MVP 以弱胜强成火箭致胜因素

掘金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上午,结束短暂西征的休斯敦火箭回到主场迎战掘金。在意外爆冷输给快船之后,姚明对球队最后时刻的战术打法很不满意,而麦迪也再次提出了“姚核心”的战术理念。本场比赛凭借麦迪的三双以及姚明、阿泰的努力,火箭最终以108-96战胜掘金。

  麦迪全场拿下20分14个篮板10次助攻3次盖帽,姚明贡献32分7个篮板2次盖帽,阿泰斯特得到20分,布鲁克斯18分6次助攻。掘金卡梅隆-安东尼得到22分,比卢普斯仅得到8分6次助攻。

  赛前火箭队的主力组织控卫阿尔斯通传出了将因伤缺阵两周的消息,本场对掘金的比赛已经确定高挂免战牌。火箭控卫的选择在外界看来一度陷入迷局,麦迪可以打,海德也可以打,甚至弗朗西斯也有机会出场。但阿德尔曼却将全部的信任给了火箭队的年轻球员阿隆-布鲁克斯。

  本场比赛布鲁克斯的对手联盟最顶尖的控卫之一比卢普斯,相比较对手,布鲁克斯的缺点和优点同样突出。面对老牌控卫,布鲁克斯无论在身体、力量、传球、经验和投篮都处于明显的弱势,但他的闪电般的速度确实比卢普斯难以比拟的。速度,速度,再速度,这就是布鲁克斯突破比卢普斯的唯一办法,充分发挥自己的速度,扬长避短,方能以弱克强。“攻击之长,制敌之短”是小黑豆取胜的唯一之道。

  比赛开始前,谁都知道布鲁克斯对位比卢普斯的表现将直接决定本场比赛的走势。无论是球迷还是老将巴里都给予了布鲁克斯足够的鼓励。而小黑豆也做好了充分的战前准备,这场比赛身边有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三巨头,他必须先从防守上做起,让比卢普斯的投篮变得困难。

视频:伤麦迪斩获三双姚明32分 火箭106-98擒掘金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事实上他也做到了。首先布鲁克斯并不急于表现自己,首先从防守做起。布鲁克斯利用自己步伐的灵活,在进攻中牢牢跟住了比卢普斯,让他的投篮变得非常困难。而且在卡位上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第二节两人就硬碰硬,小黑豆气势上丝毫不输给经验老到的比卢普斯,虽然被吹了犯规,但通过自己的行动,小黑豆似乎在告诉比卢普斯:从我这里突破,没那么容易。利用队友的帮助,布鲁克斯成功限制住了这个掘金的强点,这是火箭能赢下来的关键因素。

  回到进攻端,布鲁克斯本身就是一个攻强守弱的球员。充分展示自己的攻击性,这是本场比赛布鲁克斯又一扬长避短的方式。今天小黑豆的出手频率并不高,老老实实突破传球,而且选择的是非常具有冒险性的大范围转移。多次利用速度突破比卢普斯,然后大范围转移帮助队友找到空当。第三节布鲁克斯利用姚明的挡拆速度突破比卢普斯,吸引两人防守注意力,速度把球传给令一侧的球员,而且球又倒给了巴蒂尔,后者轻松三分命中。这样的情况在本场比赛多次出现,火箭的进攻屡屡得手。这种战术不知是阿德尔曼特意布置,还是小黑豆灵光乍现偶尔获得的。

  在布鲁克斯成功做好了本职工作后,他也不忘在比卢普斯面前展示下自己的进攻能力。相比于上半场攻下的5分,布鲁克斯下半场的进攻表现更为出彩。第三节最后一分钟,先是突破,用速度硬吃比卢普斯得手,接着又是快手抢断比卢普斯,

  差点打三分成功。在第四节甚至表演起了迷踪步,轻松上篮得手,全场攻下了18分。

  一曲终了,让我们看看布鲁克斯对抗比卢普斯所做的成绩吧。得分布鲁克斯13投6中18分对比卢普斯的10投3中得8分,助攻双方打成平手,最重要的是,火箭队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在这场原本实力悬殊的个人对抗中,布鲁克斯却上演了一幕以弱胜强的完胜表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了火箭将帅和球迷的信任。单就这场比赛而言,布鲁克斯做得比阿尔斯通还要出色,要知道上场与掘金的比赛,比卢普斯下半场独取24分,几乎以一人之力赢下了比赛。而在布鲁克斯面前,这成了不可能的事情。(搜狐体育 锐利)

  • ·张卫平:三巨头效应终于显现 火箭赢球全靠防守
  • ·黑豆扬长避短不输MVP 以弱胜强成火箭致胜因素
  • ·苏群:姚麦对火箭最重要 姚明单打内内如切豆腐
  • ·火箭12月份剩余赛程:23日姚易大战 28日迎死敌
  • ·火箭一号三双回顾:姚核心助阵 巅峰时不逊基德
  • ·休城电台:三巨头攻防显威力 恐怖火箭走上正轨
  • ·伤病已成为火箭主旋律 健康休城可完成新的飞跃
  • ·组图:巴里恶搞影帝逗乐姚明 小布突破势如破竹
  • ·火箭专家:姚麦双剑合璧威力大 休城需延续状态
  • ·美媒体惊呼火箭三巨头成型 姚麦泰组合终成体系
  • ·姚明32分完爆同级新秀 "长城式表演"助火箭升空
  • ·火箭围魏救赵成致胜关键 姚明统治内线掐死掘金
  •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迪风驰电掣
    下一页

      
    辩论话题:火箭三巨头有实力带领球队冲击总冠军
    正方
    反方
    正方:看看今天火箭三巨头的表现吧,只要三巨头磨合好,火箭还有哪支强队不能战胜 反方:火箭三巨头仍然问题多多,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加上状态时好时坏,他们很难带领火箭冲击总冠军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卢普斯 |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