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张卫平:三巨头效应终于显现 火箭赢球全靠防守

掘金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休斯顿火箭主场108-96力克劲敌丹佛掘金,此役火箭三巨头表现出色,姚明拿下32分7个篮板,麦迪拿下20分14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阿泰斯特也拿到了20分,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

  开场火箭取得了13-2的梦幻开局,张卫平表示:“开场后火箭命中率很高,几乎百发百中,而且这段时间火箭并没有死打姚明而是球到谁那谁就打,姚明拿下的四分都不是勉强打还是很好的机会下才打,比赛开始前就列出了火箭的取胜之匙那就是进攻流畅性问题,只有解决好这个问题火箭才有机会取胜。”

  第一节后半段和第二节前半段中,掘金的第二阵容一举将比分扳平并实现反超,张卫平表示:“掘金的第二阵容确实非常厉害,上场比赛掘金的第二阵容就打得小牛的第二阵容,这一场又打得很高。特别是史密斯的突破和安德森的篮板,掘金反超靠的就是活力和篮板。”

视频:伤麦迪斩获三双姚明32分 火箭106-98擒掘金

  第二节阿泰出场后连续投篮不进,火箭进攻陷入了停滞,张卫平对此表示:“阿泰斯特破坏火箭进攻流畅性,火箭当初找阿泰斯特来的时候希望阿泰斯特打出强悍的防守,但阿泰斯特在进攻端在外线投三分,让火箭的进攻陷入了停滞,这是火箭需要改变的 。”

  掘金一度在第二节将分差拉大到9分,JR.史密斯连续突破内线突破分球给外线的克雷扎三分得手,张卫平表示:“今天火箭的防守出现问题,掘金的攻击能力确实很强,还剩4分多钟时就丢了50多分了,火箭队防突破不好,史密斯可以随便突,克雷扎在外线投三分球。”

  火箭落后五分结束半场,张卫平表示:“火箭必须在下半场解决好自己的防守问题,半场就让对手拿下61分,这样一场就让对手拿到120分,这火箭肯定是赢不了的。同时在进攻方面必须解决好进攻停滞的问题,这样才能将局势扭转过来。”

  第三节火箭加强了防守并在进攻端上连续三分命中,巴蒂尔两记三分命中后火箭将比分反超。张卫平表示:“火箭球的轮转非常好,巴蒂尔的两个三分都是通过弱侧甚至是大范围的多次传球后命中,但掘金实力确实非常不错,火箭的命中率达到了50%才领先1分。同时火箭下半场解决了防守的问题,火箭的防守让掘金突破受阻,掘金进攻停滞开始在外线投篮,火箭内外结合,从一侧打到另一侧打出了19-4。”

  第四节火箭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而比卢普斯被防死后掘金进攻陷入了停滞,张卫平点评道:“火箭成功掐住了比卢普斯这一点,果断地在比卢普斯要单打布鲁克斯的时候果断实施包夹,可以说比卢普斯是掘金战绩如此之好的关键。火箭本场比赛让比卢普斯本场比赛非常挣扎,得分和助攻都少了,而失误增多了。”

  最终火箭108-96战胜了掘金,张卫平在赛后点评了火箭整场比赛的表现:“火箭上下半时判若两队,上半场让对手得了61分,下半场仅让对手得到35分。本场比赛火箭三巨头全部爆发,姚明和麦迪、阿泰斯特之间也打出了化学反应,还有一点是比卢普斯被布鲁克斯和火箭的整个防守策略防死了,这是今天拿下比赛的一个关键。”

  谈到火箭今后的比赛策略,张卫平表示:“下面的比赛火箭必须以防守带动进攻,火箭防守好了有快攻打快攻,打不成快攻可以心平气和地阵地战,这样没问题。火箭就是容易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防守不好的时候在进攻端一味得希望通过个人表现击溃对手,这样就让进攻出现停滞,投篮不进和失误都会出现很多,因此火箭要想赢球比赛解决好防守问题,以防守带动进攻。还有就是火箭发挥不稳定,打得好的时候一段一段地,火箭必须把出色的表现延续到48分钟内,这样火箭才能真正地有所起色。”(搜狐体育 紫雨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迪风驰电掣
下一页

  
辩论话题:火箭三巨头有实力带领球队冲击总冠军
正方
反方
正方:看看今天火箭三巨头的表现吧,只要三巨头磨合好,火箭还有哪支强队不能战胜 反方:火箭三巨头仍然问题多多,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加上状态时好时坏,他们很难带领火箭冲击总冠军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 史密斯 | 比卢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