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一节比赛暴露火箭大隐患 寻找姚明替身刻不容缓

掘金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面对姚明,内内竟然选择了强打,而且在连续晃了两下之后,巴西人竟然在姚明的面前单打成功!全场只拿下10分,在姚明面前没有占到任何便宜的内内,为何会有如此的自信心?

  而这一幕也仅仅发生在北京时间12月17日火箭和掘金比赛第三节的开始阶段,原因很简单,姚明当时已经背上了3次犯规,内内很清楚姚明对于火箭的重要性,这时候的姚明不会轻易下手了。

  显然最后的结果证明,当时的内内赌对了,而这一切都源于第二节那不到8分钟的比赛。与其说姚明在第二节的犯规让火箭丧失了优势,不如说火箭替补的防守不力让火箭陷入了困境。

  虽然火箭最终凭借着姚麦在第三节的联手发威最终拿下了比赛,但是火箭的一大命门再次暴露无疑。

  已经好久没有见到那个叫克里斯-安德森的家伙可以在单节拿下10分的表现了,但是面对火箭薄弱的内线防守,安德森在本场比赛的第二节做到了,在姚明没有出场之前,凭借着JR-史密斯和安德森出色的身体素质,掘金频繁向火箭的内线发起冲击,显然火箭内线身高欠缺这一弱点被他们充分利用了,仅仅2分钟的时间,火箭在第一节积攒的优势就化为乌有,阿德尔曼不忍看到自己的球队如此被掘金蹂躏,姚明从替补席上站了起来重新上场,球队需要姚明去堵上内线的那个漏洞。

  事实上,内线堵漏的问题并不是姚明一个人可以解决的,主力阵容在场的时候,外线的防守尚可抵挡,但是当换上替补阵容之后,由于阿泰斯特受伤的脚跟不上JR-史密斯的突破,这直接造成了让JR-史密斯突破之后直接面对补防的姚明的问题,第一次上篮得分,第二次姚明犯规。接着,克里斯-安德森如法炮制,姚明竟然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吃到了2次犯规!

  外线防守的薄弱直接将姚明暴露在了掘金的炮火之下,让球队的第一得分点去做炮灰,这显然不是阿德尔曼的初衷,但是这一幕在本场比赛的第二节就实实在在的发生了。当姚明在中场前2分钟抢到前场篮板之后被内内制造了带球撞人之后,火箭差点就一命呜呼。

  单节3次犯规,这无论如何都是不能让人容忍的,而且这让姚明在第二节丧失了宝贵的休息时间,第二节姚明仅仅得到了3分,却领到了3次犯规。坐在包厢中看球的莫雷也许真的该认真考虑一下交易的问题了,穆托姆博已经表达了对凯尔特人的向往,姚明的替补到底该怎么解决了,至少能找一个能帮姚明扛犯规的也行。(搜狐体育 翊冲)

  • ·张卫平:三巨头效应终于显现 火箭赢球全靠防守
  • ·黑豆扬长避短不输MVP 以弱胜强成火箭致胜因素
  • ·苏群:姚麦对火箭最重要 姚明单打内内如切豆腐
  • ·火箭12月份剩余赛程:23日姚易大战 28日迎死敌
  • ·火箭一号三双回顾:姚核心助阵 巅峰时不逊基德
  • ·休城电台:三巨头攻防显威力 恐怖火箭走上正轨
  • ·伤病已成为火箭主旋律 健康休城可完成新的飞跃
  • ·组图:巴里恶搞影帝逗乐姚明 小布突破势如破竹
  • ·火箭专家:姚麦双剑合璧威力大 休城需延续状态
  • ·美媒体惊呼火箭三巨头成型 姚麦泰组合终成体系
  • ·姚明32分完爆同级新秀 "长城式表演"助火箭升空
  • ·火箭围魏救赵成致胜关键 姚明统治内线掐死掘金
  •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迪风驰电掣
    下一页

      
    辩论话题:火箭三巨头有实力带领球队冲击总冠军
    正方
    反方
    正方:看看今天火箭三巨头的表现吧,只要三巨头磨合好,火箭还有哪支强队不能战胜 反方:火箭三巨头仍然问题多多,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加上状态时好时坏,他们很难带领火箭冲击总冠军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安德森 | 史密斯 | 克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