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铁军”首次亮相对阵阿曼 殷铁生称将以稳为主

  今晚,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国足又要比赛了,在阿曼四国赛上首场迎战东道主阿曼队。这是殷铁生出任国足教练组组长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国足在冲击南非世界杯失败后的首场比赛。按照目前的情况分析,国足的首发阵容中将有亚泰队的杜震宇和宗垒。

经记者证实,CCTV-5基本确定直播,不知道您还会不会关注?

  CCTV-5不再屏蔽中国男足

  一直被央视封杀的中国男足,终于要重新回到CCTV-5了!今日22时国足将在四国赛中迎战阿曼队,央视基本确定直播。这将是封杀中超后,CCTV-5第二次播出和中国男足有关的节目。12月11日的《足球之夜》播出了有关国足教练组组长殷铁生上任的专题,那是央视在封杀后第一次报道中国男足。据评论员刘建宏介绍:“国足首场比赛直播按理说应当正常进行,不过,现在也有一定的变数。”

  据了解,本场比赛的转播权央视早已获得,可是在是否转播上存在一定的争议。但经过中国足协的努力,国足如愿地进入了CCTV-5的节目单。也许是不经常直播中国男足的缘故,央视体育频道网站的节目预告,上演了一次大乌龙——“中国VS阿曼,12月16日22时CCTV-5现场直播”。

  “铁军”首战 以稳为主

  殷铁生认为接手国奥队,16天的时间太短,不足以改变球队。如今当上国足教练组组长,时间还不如当时接手国奥队长,因此,基本可以断定,国足并不会有什么脱胎换骨的表现。不过,殷铁生深知这场比赛的意义:“这场比赛一定会以稳为主。”殷铁生在中国足坛安身立命的本钱就是防守。

  殷铁生目前的三大足球理念就是:坚决打控制球战术,场上绝不轻易丢球;球队风格以打地面球为主,加强技战术配合;注重边路,打出中国队“两翼齐飞”的特点。据了解,殷铁生在战术准备会上还特别强调,绝对不能出现暴力事件,减少红黄牌。“比赛输赢无所谓,可绝对不能输球又输人。”

  阿曼主教练是中国人老朋友

  为了明年1月在本土举行的海湾杯,阿曼足协组织了这次四国赛。参赛球队除了中国和阿曼之外,还有伊朗队和连续两届入围世界杯、常常击败巴西的厄瓜多尔。

  2001年10月7日,中国队正是击败了阿曼进入韩日世界杯决赛圈的。在2006年的卡塔尔亚运会上两队也有过交手,中国都成为了胜利者。目前的这支阿曼队集中了阿曼最好的球员,而主教练更是中国人的一位老朋友——曾经的上海中远队主教练勒鲁瓦。2006年记者在纽伦堡见到这位教练时,他就和记者说:“我非常希望回到中国。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是不知道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现在他终于有机会和中国队交手了,他的阿曼队能教给中国队什么?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