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丁俊晖止步第二轮 轰出满分杆出局也不冤

 相信这记满分杆会让丁俊晖逐渐找回自信 CFP供图

  □晚报记者 王嫣报道

  北京时间昨晚10点,2008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第二轮第3局,“苏格兰巫师”希金斯防守出现漏洞,被丁俊晖抓住机会围绕黑球连连得分。惊险清理掉所有彩球后,丁俊晖完成了他职业排名赛上的第一个满分147,这也是他继2007年大师赛之后的职业生涯的第二杆满分杆。黑球落袋,全场观众也集体起立,将掌声毫不吝惜地献给这位21岁的中国少年。而球桌旁的丁俊晖,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可惜,北京时间昨夜今晨并非丁俊晖的吉时,上半场除了这杆“147”丁俊晖一局未胜,1∶7落后于希金斯,最终4∶9止步第二轮。

但在奖金方面,丁俊晖还是有不小收获。如果在之后英锦赛中没人再打出满分杆,那么丁俊晖将独享25000英镑的满分杆奖励,外加5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励。

  比赛的前两局,希金斯2∶0领先,压力完全倒向了丁俊晖这边。第3局,双方几轮防守球后,希金斯做安全球时运气不佳,给丁俊晖留下了一个非常理想的局面。 “中国丁”没有谦让,连续用黑球落袋帮助打进15颗红球。彩球阶段,当惟一不在点位的蓝色球落袋,丁俊晖的147已经手到擒来。击出完美“147”后,丁俊晖也忍不住振臂庆祝,为自己打气。而对手希金斯也主动上前和他握手,轻拍肩膀表示祝贺。

  而在丁俊晖轰出满分杆后,希金斯继续稳扎稳打,48平的关键时刻率先上手,87∶48拿下这一局,保证上半场第一阶段的3∶1领先。短暂休息后,丁俊晖并未找回手感,始终落在下风,至半场结束竟以1∶7处于绝对劣势。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开始的下半场,丁俊晖终于放开手脚,再次打出单杆83分,并连追3局。可惜,巨大的领先优势下,希金斯在第12局单杆91分,以8∶4先达赛点,将丁俊晖推到了悬崖边。随后的一盘,丁俊晖拿下42分后红球过薄停在了袋口,这令希金斯连得60分。此时丁俊晖并未放弃,他成功做出斯诺克令希金斯被罚5分,可最终还是没阻挡住希金斯的前进脚步,三年来首次无缘英锦赛八强。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丁俊晖还是有值得骄傲的地方。他的这记满分杆是职业斯诺克官方记录的历史上第67个满分杆,也是本赛季的第4次满分。在此之前的巴林锦标赛资格赛上,另一名中国选手梁文博也曾打出过一杆满分。而中国球手中的第一例“147”来自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他在2000年的苏格兰皇家大师赛上完成了这一成绩,比丁俊晖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早了7年。但丁俊晖在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上的满分147,令他打破奥沙利文纪录,成为最年轻的满分杆创造者。

  而北京时间昨晚英锦赛上的这记满分杆,含金量更非比寻常。据统计,英锦赛31年历史上,总共只产生过8次满分杆,除奥沙利文外,也只有亨德利、艾伯顿等少数几位名将能够完成这一伟业。而丁俊晖还是仅有的11位完成2次(以上)147的球员,在80后球员行列中,更只有马奎尔和柯普有此殊荣。考虑到丁俊晖只用了5年时间就完成这一壮举,这足以被载入斯诺克史册,只是距离奥沙利文的累计9次147分还有不小差距。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