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远赴东北猎虎天津全力争胜 八旬球迷竟意外支招

津师众将展现良好精神状态。本报记者 宁 柯摄

  天津荣钢队客场挑战吉林队的比赛今晚将在长春市体育馆打响。尽管刚刚在自己的主场遗憾地被北京队翻盘,但天津队上下在昨天的训练中却表现出了近期少有的自信,大家都希望通过有的放矢的备战来力争客场突围。

  年轻队员机会更多

  昨天上午,天津队按照惯例来到长春市体育馆进行了抵达后的首次适应性训练。看着队员们尤其是几名年轻队员认真刻苦的训练态度,在一旁指导的主帅张舰感慨地说:“通过和北京队的比赛我们也认识到了一点,那就是应该再多给年轻队员一些机会。

如果那场比赛适时地让年轻队员打一打,而让史密斯多一点休息时间的话,最后的那次机会他也许就不会错失了。所以教练组决定,从与吉林队这场比赛起,只要场上有队员出现疲劳的情况,我们就会换年轻队员上去。这样做也会收到一举两得的效果。”

  八旬球迷意外支招

  由于是赛前训练,长春市体育馆内几乎空无一人。之所以说“几乎”,是因为真的还有一位球迷在认真地观看着天津队的训练。更令人惊讶的是,老人家竟已年逾八旬。“教练我给你支个招,”老人对身旁的天津队主帅张舰语出惊人,“吉林队的那个外援罗杰斯近来状态非常好,这两场比赛他平均得分都在40分以上,所以一定要派专人防住他,另外在篮板球上也要争取有效地控制。”见老人如此专业,张舰也是不住地点头:“是呀,我们会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天津队的经验不如吉林队丰富,我们也会通过不懈的拼抢和传球,争取延缓对方的进攻速度。”

  两人的对话持续了近5分钟,与老人道别后,张舰又一次发出感慨:“真没想到在这里还有这么关心天津队的球迷,我们唯有用赛场上更加努力的表现来回报他们。”

  赛前训练全员投入

  以往训练,主帅张舰都要或多或少发点儿脾气,原因就是队员们的精神状态时好时坏。但昨天情况不同了,他始终面露微笑地站在场地边,见队员们打出精妙的配合还不止一次地点头予以肯定:“今天大家的精神状态特别好,可能是上一场惜败于北京队后队员们都憋着一股劲儿呢。”

  训练接近尾声,张舰召集大家聚在一起总结说:“今天是我们联赛开赛以来训练最投入的一天,大家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可能是因为周一多了一天的休息时间,身体上得到了充分的恢复,但后面紧锣密鼓的比赛马上就要来了。通过训练找到问题然后加以解决,而且每次训练都像对待比赛那样,我们肯定会不断地提高和进步。”(本报长春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