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陈一冰在新体操规则下转变 训练重心将转向全能

  昨天是上海世博会倒计时500天。上海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力邀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陈一冰、艺术体操亚军章硕,正式向全球首发“可口可乐-世博组合标志”,共同开启“积极乐观、美好生活”的旅程,带动广大市民一起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从点滴做起,汇聚城市精彩,成就美好生活。

  陈一冰招牌式的微笑与组合标志上的笑脸相映成趣,“正是长久以来积极乐观的心态,让我可以自信面对训练的艰苦和比赛的压力。”章硕领衔的中国艺术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团体银牌,绽放出东方女子的极致美丽,她说:“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跨出一小步,我们的社会就会前进一大步。”

  “王牌之师”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9枚金牌,取得了史无前例的辉煌。但杨威、李小鹏、黄旭等老队员在明年的全运会后都有可能退役,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陈一冰、肖钦等中生代队员将担当起延续中国男子体操辉煌的重任。其中,陈一冰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接班“全能王”杨威的人选。昨天,陈一冰也表示,自己今后的训练重心将转向全能。

  从明年的世锦赛开始,国际体操联合会将采用533规则:即参加团体赛的队伍,每队只能派5人,每个项目上场3人,3人成绩全部有效。这个变化,将使全能型的队员更加“吃香”。目前,中国男子体操队一队中有杨威、冯敬、梁富亮、陈一冰四人是全能型选手,但前三人都很难坚持到伦敦奥运会。因此,24岁的陈一冰将被委以重任。“我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一个多月了,新规则下我的吊环新动作已经编排好,接下来的训练重心将向全能转移。”他表示,533规则对队员的全能要求更高,因此,现在体操队急需多几个全能型选手,“好在冯喆等年轻队员也都是练全能的”。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一冰 | 杨威 | 章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