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王治郅大巴大郅内战之门 九次德比姚易PK最闪亮

    搜狐体育讯 美国人在等待圣诞大战,而在大洋彼岸的中国,篮球迷们都在等待12月23日的姚易中国德比,而这一切都始于8年前的那场较量,此后中国德比一共在NBA上演了9次。

  北京时间2002年3月4日,丹佛漫天的大雪并没能阻挡中国人对第一场NBA中国德比的热情,但是美国人对此的态度就像科罗拉多的天气一样寒冷,大郅问候了大巴,“得力呀,大巴!”大巴听了乐不可支。令美国人吃惊的是,这场2分28秒的对抗竟然吸引了2.2亿双眼睛在电视机前守候,姚明也是那2.2亿分之一,他看到大郅和大巴拥抱的时候眼神里充满羡慕,“这算是他乡遇故知吧。”

  可是当北京时间2007年11月10日,他站在丰田中心的场地中央等了阿联5分钟的时候,他是不是也发出了同样的感慨?易建联在自己的第六场NBA比赛中就碰上了姚明,于是一场吸引了据称2.5亿名观众的常规赛成就了真正的中国德比,因为这次是美国人也承认的——温暖的休斯敦确实和寒冷的丹佛有着天壤之别。赛后美联社这场比赛报道的标题就是“姚28分击败19分的易”,对于易建联的19分连姚明都觉得可惜,当最后一节易建联站在罚球线上的时候,姚明就用中文在旁边叫着,“再来两个你就上20了。”但是易建联还是差了那一步。不过,这已经足够姚明感慨的了,因为自从2002年6月26日成为NBA的状元秀以来,他花了5年的时间才等来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德比。

  这是姚明经历的第一场真正过瘾的中国德比,从前碰大巴,大巴都是穿着西装在场边观战,碰大郅,大郅很多时候都是垃圾时间出来和他打个照面或者就是坐在板凳尽头看着姚明独舞。

  不过,姚明和王治郅这两个中国篮球的代表人物还是在2002年的11月底就在洛杉矶首次相遇了,姚明首发,大郅替补,这是他们在NBA中所有交锋的共同点。11月25日,菜鸟姚明的表现相当生涩,28分钟的出场时间只换来了4分和7个篮板,王治郅则在首节比赛进行到还有5分钟左右时替补登场,全场比赛大郅一共出场11分钟,没有得分,仅有1次助攻和1次抢断进账。快船1分险胜火箭,而大郅将姚明挤在身后的画面却成了中国篮球的一个经典记忆。接着12月15日上演的姚明和大郅的第二次对话,双方直接的对话并不多,王治郅在第二节比赛中替补出场,而首发的姚明当时坐在场下,全场比赛大郅一共上场11分钟,4投3中拿下8分,而姚明则一共上场36分钟,9投5中,罚球6罚6中,得到16分,另外还贡献了9个篮板、2次助攻、以及3次盖帽,但火箭主场还是83-94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结束后两天,大巴和大郅曾有过一次相遇,但是根本就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甚至两人都没有了对话的机会,王治郅的5分钟0分以及大巴最后垃圾时间1分多钟拿下2分的数据太容易被人遗忘。

  直到2003年的3月13日,姚明和大郅之间的直接对话才有了真正的火花,直接较量的增多也让这场比赛的两名中国队员在数据上有了明显提高,姚明拿下了中国德比的首个两双,出场36分钟,8投4中,罚球2罚2中一共得到10分,此外还贡献了10个篮板和5次盖帽。而王治郅也得到了19分钟的出场时间,并且6投3中,罚球2罚2中一共得到8分,此外还有2个篮板外加1次抢断,姚明也第一次拿下了中国德比的胜利,118-114。这个月双方第四次交手的时候,姚明和大郅在场上完全没有交集,而大郅26分钟的出场时间也第一次超过了姚明,同时他的9分和6个篮板也是姚明20分钟之内得到的8分和3个篮板所不能相比的,当然最后的结果是火箭108-90大胜。

  此后大郅到了迈阿密之后还有一次和姚明的对话,不过这次大郅依然是垃圾时间才上场,4投2中拿下了5分,而姚明打了27分钟得到12分和6个篮板最后的胜利者是热火。

  这之后便是姚明漫长的等待,直到易建联的到来,姚明才结束了自己的寂寞。不过当2008年2月3日中国春节到来之前,姚明和易建联也提前进入了节日的状态,姚明只有12分和12个篮板进账,而撞上“新秀墙”的易建联全场10投仅1中,手感冰凉,他靠罚球4投4中,最后得到6分,姚明的火箭在最后一节发力才最终赢下了比赛。

  本来孙悦在本赛季初期的到来让人对更多的中国德比充满了期待,但是在此前的几次相遇中,孙悦都是那个穿着西服作壁上观的人。(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丹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