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明郅第四次相遇难过招 各自为战大郅终于压姚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 23日(下周二)火箭队将做客新泽西与篮网比赛,这将是一场中国球员在NBA的第10次德比战,之前中国球员在比赛中相遇9次,其中大郅与姚明对阵5次,巴特尔与大郅碰撞2次,易建联与姚明碰撞2次,另有几次队员所在球队相遇,但其中一方队员并没有出场。

  2003年3月24日星期一,西部第8名休斯顿火箭队在客场以108比90的18分优势大胜排名西部倒数第2位的洛杉矶快船队,快船队遭遇2连败。

4节比赛的具体比分分别是34比18,29比21,22比26和23比25。这是姚明和大郅在NBA的第四次对决,也是中国德比的第六次对决。

  由于本场比赛前快船队战绩仅22胜47负,落后以36胜33负列西部第8名火箭队14场比赛,因此快船队已经无缘季后赛。本来本场比赛是两大中国中锋姚明与王治郅在2002-2003赛季NBA的最后一次交手,人们希望看到两大中锋同场竞技的场面,但可惜的是本场比赛两人始终没有碰面。

  本场比赛火箭队的首发阵容是前锋格里芬和珀西,中锋姚明,后卫弗朗西斯和莫布里;快船队首发阵容是前锋奥德姆和帕克斯,中锋卢克斯,后卫安德烈·米勒和马吉特。

  火箭队在开场6分51秒时打出一个19比9的高潮,此后双方你来我往,火箭队一直把领先优势保持在10分以上。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11秒时,姚明被卡托替换下场休息,此时姚明已得4分和2个篮板球。而王治郅则替换卢克斯上场,此时姚明已经下场,因此姚明和王治郅没有直接交手。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57秒时,格里芬对王治郅犯规,王治郅2罚2中,18比31。这也是本场比赛王治郅首次得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时火箭34比18领先快船队16分。

  第2节比赛姚明一直未上场,卡托打火箭队中锋位置。离第2节比赛结束还有9分34秒,王治郅接贾里奇助攻后仰投篮投中2分,这也是快船队第2节首次得分,此时快船20比36仍落后16分。此后火箭队依然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第2节打出29比21的比分,这样至上半时比赛结束时火箭队已经以63比39领先快船队24分。王治郅打满第2节得到4分和4个篮板球。

  第3节比赛一开始,得到了足够休息的姚明再次上场,此时王治郅不在场上。第3节开始52秒时姚明投篮得手,此时火箭65比41仍领先快船队24分。第3节开始5分钟时,姚明助攻格里芬投中3分球,72比50。这也是姚明本场第一次助攻。离第3节比赛结束还有5分07秒时,姚明18码处跳投不中。4分16秒,姚明后仰投篮不中。3分08秒,姚明从安德烈·米勒手中成功抢断,这是姚明本场第一次抢断。1分06秒,卢克斯对姚明犯规,姚明2罚2中,85比62。离第3节比赛结束还有57.5秒时,姚明被卡托替换下场,这时王治郅替换卢克斯上场,姚明和王治郅还是没有直接交手的机会。第3节比赛结束时火箭队85比65仍领先快船队20分,大局已定。第3节比赛中姚明上场11分钟,得到4分、1个篮板球、1次助攻和1次抢断,失误2次。王治郅上场1分钟无所作为。

  第4节比赛一开始火箭队仍用卡托打中锋,王治郅则继续打快船队中锋,但姚明不在场上,姚明和王治郅还是没有直接交手的机会。开场38秒王治郅2罚1中,66比85,帮快船队把落后差距缩小到20分以内。卡托虽然还未得分,但在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6分56秒时已抢到10个篮板球,保证了火箭队的内线。6分24秒,王治郅后仰投篮不中。4分35秒,王治郅25码处3分球不中。3分40秒,王治郅被卢克斯替换下场。2分47秒,米勒投中2分使快船把比分追到86比101。1分39秒,王治郅替换卢克斯再次上场。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52秒,王治郅后仰投篮得手,88比106。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0秒时,王治郅跳投不中。最终火箭队以108比90的18分优势大胜快船队,稳固了西部第8的位置。第4节姚明未上场,王治郅上场10分钟得3分和2个篮板球,犯规1次。

  本场比赛火箭队的5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珀西得到23分,格里芬16分,莫布里和莱斯各得15分,泰勒14分;姚明上场20分钟,中投6投3中,罚球2罚2中,得到8分,还有3个篮板球、1次助攻和1次抢断,犯规2次,失误2次。快船队中4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奥德姆得到两双——30分和10个篮板球,马吉特14分,安德烈·米勒11分,卢克斯10分;王治郅上场26分钟,中投10投3中(3分球1投不中),罚球5罚3中,得到9分,还有6个篮板球,犯规1次。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格里芬 | 卢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