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专访罗微:比赛不能让自己失望 吃广东小吃长大

气质美女罗微
气质美女罗微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2月17日广东中山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08年第十三届全国跆拳道冠军赛在广东中山拉开战幕。久违的罗微出现在看台上,首日没有比赛的她在看台上成为一名“观众”,为自己的队友加油。

  半年没见,罗微比以前瘦了一点,也显得更清秀一些。听到旁人夸她变瘦了,罗微会情不自禁地得意一下,表情和神态与普通的爱美女孩并无两样。因为腿伤,罗微在奥运会前一年动手术治疗,有很长一段时间离开赛场,无法比赛。直到今年上半年,罗微才算是真正回到赛场。跟陈中一样,罗微也希望能够夺取“大满贯”,而在她的金牌库里仅缺少亚锦赛和世界杯两枚金牌。因此,今年4月在河南进行的亚锦赛对罗微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谈起那次比赛,罗微用“失望”形容。

  “最失望的一次是今年河南的亚锦赛,那次比赛打完了基本上感觉没有发挥水平,所以感觉很失望。不管是输是赢,发挥水平很重要。即使是赢了,但是我没有打好的话,我会觉得很失望;如果是输了,输得明明白白,(水平)都发挥出来了,也不会失望。”罗微说。

  所以,对于此番在奥运会后首次在全国赛亮相,罗微的目标很明确:“好好踢好好打,把水平发挥出来,别让自己失望!”看似简单,却是对自己的挑战。

  说完比赛,又跟罗微聊起了家常。别看她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却和广东有着难解的缘分。“我从小就是吃广东小吃长大的。”罗微的话很容易让人觉得她有夸张的成分,没想到随后她非常严肃地重申了一遍“这是真的”。原来,罗微的姥爷就是广东人,她透露此前还曾经回到广东认祖归宗,直到现在这边都还有亲戚。“小时候经常北京广东两头跑,虽然在北京,但是饮食习惯都是这边(广东)的,所以对这边的饮食很习惯,来了之后也感觉很熟悉。”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