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否认总决赛含金量不高 体操高健:冠军就是冠军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扬羽) 中国体操队在本次马德里世界杯总决赛上取得了5金2银1铜的好成绩,不过由于几位世界名将的缺席,中国队的奖牌被认为含金量不高。记者在采访体操中心主任高健时,对方对此予以否认。

  由于国际体联规则的修改,本次总决赛是最后一届了。作为单项世界大赛,世界杯总决赛成为那些在单项领域里成绩好,却无缘奥运会的选手展示自己的机会。这也让本次比赛成为“单项达人”的一次大聚会。

  例如吊环,世界排名前三位的选手——荷兰的范·杰尔德、乌克兰的沃罗别夫、保加利亚的约夫切夫,都参加了本次世界杯总决赛,并且包揽了金银铜牌。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在接受华奥记者专访时表示,“世界冠军就是世界冠军,世界杯总决赛的水平相当高,中国队奖牌的含金量也是相当高的。”

  “这次比赛中国队成绩是很优异的,很多人都问含金量的问题,不是特别好回答。”高健想了想之后解释说,“什么含金量最高?奥运会!但是前一年没有获得单项锦标赛世界冠军的运动员没有参加奥运会,这次(世界杯总决赛)全去了。所以说这次比赛的水平还是很高的。”

  程菲在本次总决赛上取得了跳马和自由操两枚金牌,这两个项目作为程菲的强项却没有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相应的成绩。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曾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失利对程菲是一次成长、成熟的机会。尽管柳金等顶尖高手没有出现在马德里,但程菲的金牌对于她自己和中国体操队来说,意义不仅在于“第一名”,更是对自信心和自我肯定的一次激励,含金量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