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马龙状态神勇独砍两分 宁波主场完胜鲁能占先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下午,2008乒超联赛继续第二阶段的争夺,在男团的一场三四名决赛中,宁波北仑海天主场3-1完胜鲁能中超电缆,其中新科世界杯总决赛男单冠军马龙表现神勇,一人独得两分。

  在半决赛的争夺中,宁波男乒苦战3场1-2不敌王励勤领军的上海冠生园,而鲁能中超电缆则0-2不敌马琳领军的浙商银行。另外,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鲁能男乒曾以3-2险胜宁波队。

  本场比赛抽到主队的宁波男乒由马龙首先登场,他的对手是唐鹏,双方在前两局打得异常艰苦,新科世界杯总决赛冠军马龙遭到了唐鹏的强劲冲击,比分陷入僵持,仅仅凭借最后时刻的机会把握马龙才艰难胜出,两局比分均为12-10。第三局比赛,比分上的领先也让马龙放开了手脚,同时在看到翻盘无望的情况下唐鹏也放弃了抵抗,11-6,马龙为宁波男乒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比赛由宁波小将崔庆磊迎战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张继科,由于受到有机胶水和球拍海绵的影响,张继科最近一直不在状态,尤其是在半决赛的争夺中,他的多次失误也直接导致了鲁能男乒以0-2被浙商队横扫,同时他自己在被迫使用队友球拍的情况下也两次败在了日本小将水谷隼的拍下。本场与崔庆磊的争夺中,张继科依然没能找回最佳状态,比赛打满5局,张继科依靠最后关头对手的几次失误才艰难胜出。5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7-11、11-9、11-8、8-11、11-13。

  双打无疑是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为双方出战的分别是宁波队的吴灏/崔庆磊迎战鲁能组合唐鹏/柳洋,由于压力过大,双方在前两局都没能完全发挥出状态,各胜一局。进入第三局后比赛也随即变得紧张起来,随后的三局均战至后局阶段才艰难分出胜负,其中宁波组合笑到了最后。5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11-2、6-11、11-13、12-10、14-12。

  第四局比赛在两队的头号男单之间进行,世界杯总决赛冠军马龙迎战全国冠军张继科,这无疑也是新生代的两名领军人物之间最直接的一次对话,原本被球迷寄与厚望的一场焦点大战却意外地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马龙几乎完全掌控着比赛,11-6、11-6、11-9。马龙以3-0横扫对手,同时也帮助球队以3-1的比分取得三四名决赛的开门红。

  双方第二场较量将于12月19日在鲁能主场山东潍坊市鲁能乒校馆进行。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张继科 | 唐鹏 | 崔庆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