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内蒙古阿拉善一牧民举办家庭赛驼大会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17日体育专电(包秀文、曾林松)虽说现在北方天寒地冻,但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镇查干得日斯嘎查牧民敖云达赖家却显得格外红火,热闹的场面就像过年一样。近日,敖云达赖邀请周边牧民举办了一场家庭赛驼大会。

  比赛开始前,所有的参赛选手和赛驼都要集中进行祭奠活动,祈祷上天祝自己好运。随后,参赛选手和赛驼一路小跑向比赛点出发,这也是赛前对赛驼的一种热身运动。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20多峰骆驼争先恐后冲了出去,比赛规则很简单,赛程全长五千米,最先到达终点者为胜。在围观群众的欢呼声中,所有参赛骆驼沿着既定的目标向前狂奔。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牧民巴特尔家的骆驼获得第一名,并获得奖品——一只膘肥体壮的绵羊。

  敖云达赖表示,阿拉善双峰驼是阿拉善盟宝贵的生物资源,全身都是宝。近年来由于饲养骆驼的经济效益不高,许多牧民的养驼积极性较低。为激发牧民饲养骆驼的热情,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组织了这次赛骆驼。(完)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敖云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