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全国击剑锦标赛 > 击剑全锦赛动态

全国锦标赛广东男花包揽前三 朱俊力克雷声夺冠

[全锦赛男花朱俊夺冠]
全锦赛男花朱俊夺冠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2月17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17日,08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在北京朝阳体育馆开始第二阶段的争夺,在男花个人赛中,广东队包揽冠亚季军,其中,朱俊在决赛中力克队友雷声,拿到冠 军,同样来自广东的黄良财和安徽的周志乐并列第三。

  此次全国锦标赛是奥运会后第二个全国过比赛,和前不久在沈阳举行的冠军赛一样,国家队的所有队员都参加了本次比赛,包括奥运选手雷声和朱俊。

只是相较上次,两人都未能进入半决赛,这次再战,他 们都状态不俗,各守一个半区,并最终打入决赛。

  作为比赛的头号种子,朱俊所在的上半区实力稍微较弱,加上他几天临场表现神勇,在晋级过程中都没有遇到任何困难。首轮即以15比5战胜中国香港的刘国坚,16进8的时候,遇到福建的施嘉洛,他以15比7胜后,8进4战胜解放军的张文涛,成绩为15比5,半决赛碰到安徽的周志乐,比分也没有太胶着,朱俊以15比7获胜。整个晋级过程显得轻松有余,都没有让对手拿到10分以上。

  而下半区的形势也稍显复杂,国家队的其余三名主力雷声,黄良财和张亮亮都在其中。来自安徽的张亮亮顺利打进16强后,在进8的比赛中,意外以12比15不敌江苏的李海峰无缘晋级,只是后者也没能走太远,他在随后一轮比赛中遭遇刚刚在冠军赛中夺冠的黄良财,最终11比15败下阵来。黄良财进入半决赛面对的对手是同样来自广东的雷声,两人从小一起练剑,彼此非常熟悉。雷声上去后,便一路领先打到12比9,虽然对手在最后时刻,奇迹般地以14比13将比分反超,但雷声最终还是连挽两个赛点,顺利挺进决赛 。

  决赛中,两名来自广东的选手之间交手得并不激烈,主要对决集中在比赛的前半段,比分在打到3比3平后,朱俊连得数剑,以6比3将比分拉开,此后,双方的差距越来越大,朱俊最终赢得最后的胜利,加冕冠军,成绩为15比7。上届全国锦标赛个人冠军雷声,获得比赛的银牌,黄良财和周志乐则并列获得季军 。(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俊 | 黄良财 | 周志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