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宁100-89胜新军青岛 韩国MVP12投2中疑似水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CBA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十四轮的比赛在各个赛区全面打响。辽宁盼盼男篮今晚在客场挑战青岛双星男子篮球队。此前辽宁队五胜八负排名积分榜13位,而青岛队则排名在辽宁队之后,位列倒数第三。

最终,经过双方的48分钟激烈较量,辽宁盼盼男篮主场100:89轻松击败青岛双星男篮。在四连败之后,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上一轮比赛,辽宁盼盼男篮就是在山东省,输给了山东黄金男篮,遭遇了四连败。而青岛双星男篮上一轮比赛主场不敌长春大成队。两支同样失利的球队今晚交锋,实力上海是辽宁队稍稍占上风,尽管辽宁队只有一名外援。青岛男篮的主场是在青岛大学体育馆,该体育馆的上座率非常低。

  比赛开始,辽宁队率先进攻,但是并没有将球打进。青岛队大气快攻,21号远投三分,皮球稳稳命中。李晓旭在经过一次配合后为辽宁队投中第一分。在张庆鹏一次超远距离命终之后,辽宁队将比分反超为6:5。但是青岛队紧接着也是还了辽宁队一粒三分。青岛队于高峰在手节发挥出色,比赛打了两份多钟,于高峰一人就得到7分。随后青岛队越战越勇,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大。但是辽宁队张庆鹏利用一记三分和一记两分,瞬间又将比分追回来并且反超。本节末段,青岛队换下了表现一般的新外援威廉姆斯,换上23号谢忠杰,增加了场上的高度。两队比分在手节始终没有拉开,一直是辽宁队领先2分左右。最后一次进攻,辽宁队进攻失误,被青岛队乘胜追击,最后将比分反超。首节结束,青岛队主场22:20领先辽宁队两分。

  第二节比赛,青岛队率先进攻。在首次进攻中谢忠杰造成了李晓旭犯规,前者两罚全中。转过来,辽宁队换上韩德君,专门与青岛队外援中锋斯戴恩对抗。在辽宁队第一次进攻时,韩德君就是单打斯戴恩成功。青岛队开始与辽宁队玩起了快攻,但是辽宁队在快攻方面丝毫不甘示弱,比分上两对一直咬的很紧。辽宁队随后换上外援斯特雷,斯特雷上场后连得四分。随后青岛队李光以一记三分球稳定住军心。这时候两队比分差距只有一分。青岛队的进攻战术与辽宁队有些相似,基本都是快攻与远投。但是青岛队这两项技术环节与辽宁队尚且有很大差距。辽宁队仅仅凭借全华班阵容,就轻松的将两队比分差距拉开。最后阶段,辽宁队越战越勇。在上半场结束时,辽宁队将比分定格在51:41,领先青岛队十分。

  双方休息10分钟后易边再战。青岛队新来的外援威廉姆斯在与辽宁队外援斯特雷得交风中明显处于下风,看来青岛队又被韩国联赛所“忽悠”了。上半场比赛,辽宁队张庆鹏和青岛队于高峰两人均得到半场最高的12分。

  易边再战,辽宁队首先进攻,张庆鹏以一记三分球开场。青岛队同样也是以三分球还以颜色。青岛队新来的外援威廉姆斯与辽宁队斯特雷对位,但是从一次次的进攻与防守中就可以看出,威廉姆斯的个人能力是在有限。辽宁队外援斯特雷本节发挥出色,连中两次三分后,又用其他方式不断的在得分。辽宁队李晓旭今天发挥欠佳,不仅中投屡屡不中,而且在传、运方面也失误频频,似乎是想得太多。青岛队前场篮板球保护的也不够好,基本都是只有一次进攻机会。相反辽宁队各个位置都能很好的保护住自己的前场篮板球。辽宁越战越勇,并且逐渐的换上了全华班阵容。青岛队又是在本届最后一次进攻中将球打进。前三节比赛结束,辽宁盼盼男篮76:61领先青岛双星男篮15分。

  最后一节比赛,青岛队首先进攻,但是球被辽宁队抢断。辽宁队李晓旭突破造成青岛队犯规,获得两次罚篮机会,两次罚篮全部命中,辽宁队在最后一节率先得分。此后青岛队进攻不成,辽宁队再次抢断后快攻得手。接着辽宁队换上小将刘书楠,开始锻炼年轻队员。此时辽宁队领先十九分。最后一节辽宁队开局以6:0领先青岛。为青岛队打开得分荒的还是后卫李光,李光和随后的谢忠杰都是用远投为主队得分。本节打到一半,辽宁队换上久违的边强。队长边强上场之后,辽宁队又加快了进攻的速度。本节青岛队的投篮命中率有所上升,尤其是后卫李光发挥出色。连突带传为主队建功。最后阶段,青岛队由李光领衔,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击狂潮,几次试图将比分接近。辽宁队张庆鹏在关键时刻又是一次掷界外球违例。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半钟,辽宁队仅领先7分了。关键时刻,又是张庆鹏的一次突破反手上篮将球打进,为辽宁队奠定了胜局。最后阶段,尽管青岛队使出了犯规战术,但无奈辽宁队并没有再失误给青岛对机会,况且两队比分差距还是接近两位数。最终,辽宁盼盼男篮在客场青岛大学体育馆以100:89击败青岛双星男篮,在四连胜之后终于迎来了一场难得的胜利。下一场比赛,辽宁队将回到自己的主场迎战升班马天津男篮。(张继宇)

  青岛双星:李光、刘明涛、于高峰、斯戴恩、威廉姆斯

  辽宁盼盼:张庆鹏、刘相韬、谷立业、李晓旭、斯特雷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威廉姆斯 | 韩德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