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男团决赛上海队3-0浙商 王励勤胜马琳独得两分

  华奥星空浙江义乌12月17日电(记者 李旭)2008年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子决赛首回合今晚上演,王励勤领衔的上海队以3-0击败坐镇主场的浙商银行。其中,王励勤3比0战胜马琳,并与许昕合作双打3比0轻取张超/杨子组合。

在三场两胜的赛制中,上海队占得先机。

  双方在常规赛的交锋中,上海队曾以3-0比分完胜。此番再战,上海队沿用了上一次的阵容,即让王励勤打二号位置,打一场单打和一场双打,高礼泽出任第一单打。浙商同样变化了出场名单,他们舍弃了日本小将水谷隼,让杨子打二单。

  王励勤3-0马琳

  由于王励勤打到二号位,因此王励勤和马琳的焦点战役率先上演。结果王励勤直落三局胜出,为上海队拔得头筹。

  首局伊始,素来较为慢热的王励勤一反常态,先得到两分。马琳通过发球追回一分后,王励勤将比分扩大为4-1,虽然马琳一度将比分追成6-6平,但王励勤以11-8锁定胜局。

  第二局上来,马琳先得到1分,随后在马琳击球时场边出现观众使用闪光灯拍照的情况,马琳拉球漏空。马琳抗议后,比赛监督维持现场秩序,不过仍有零星的观众使用闪光灯照相。这一意外的插曲似乎很大地影响了马琳的情绪,他以9-11再丢一局。

  第三局,马琳的手感略有恢复。一度以6-3取得领先。不过当比分打成8-7时,他的失误忽然增多,王励勤没有错过机会连续拿到4分,以11-8锁定胜局。

  高礼泽3-2杨子

  本场单打是整晚的比赛中比分最为接近的,高礼泽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顽强地以3-2实现逆转,帮助上海队大半只脚跨进了胜利的门槛。

  首局比赛杨子打得很顺,很快以7-2的大比分领先,以10-4拿到6个局点,虽然高礼泽连追三分仍无济于事,以7-11丢掉首局。

  第二局上来后,场上的局势仍旧倒向杨子一边。但高礼泽在3-6落后时,抓住对手反手上的漏洞一举将比分扳平。此后,杨子再度以8-6超出,但高礼泽依靠发球以及关键时刻的运气球以11-8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的进程和首局颇为相似,杨子在开局后就大比分领先,以11-4再度将比分超出。

  关键的第四局,悬崖边上的高礼泽放手一博,加强了攻击力度。此时运气似乎在此后掉转了方向,几个擦边和擦网球助了他一臂之力,高礼泽以11-6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五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也紧紧纠缠在一起。战成7-7平之后,高礼泽把握住机会以11-8胜出。

  王励勤/许昕3-0张超/杨子

  王励勤和许昕的配对是今年全国锦标赛的冠军组合,加上本队已经以总分2-0领先,因此轻装上阵的两人打得气势如虹。相反浙商一边,刚刚输掉了单打的杨子有些沉闷。上海队很快直落三局赢下了比赛,三局的比分分别为12-10,11-7和11-4。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