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全国击剑锦标赛 > 击剑全锦赛动态

仲满全国赛加冕自感意外 难忘奥运会自称08无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2月17日发自北京)“这比赛能打成这样,真的有些意外,可能是之前的比赛帮我恢复了状态。”仲满坐在大门口,和熟人交谈着,剑服还套在身上,领口微微敞开,半决赛中,他轻松地战胜昔日队友周汉明,甚至给人送上了一个9比0。随后决赛中,他又力克同样来自江苏的陈滔滔,获得此次 全国锦标赛男佩个人的冠军。赛后,就连仲满自己都有些惊讶。

  12月17日,全国击剑锦标赛男佩个人在北京朝阳体育馆上演,这是奥运会冠军仲满北京一役后的首次 亮相。据了解,在男女佩剑的第一阶段训练当中,队员们主要还在进行体能恢复以及纠正错误动作,对于实战打得也很少。正是因此,前几天同在该场馆的女佩比赛中,包括谭雪在内的国家队主力成绩并不好。此番作战,虽然顶着奥运冠军的名头,但仲满坦言自己在赛前对自己的期望并不高。

  “嘿,你忘了,我教你的,你都忘了,”不久前,去老山击剑馆看佩剑队的训练,不时地,能看到主教练鲍埃尔的无奈,他瘪嘴,他敲仲满的屁股,但仲满只能抱歉地微笑。奥运之后,仲满忙于各种私人事务以及公众活动,又是结婚,又是接受采访,又是出席颁奖典礼。虽然早在10月份,就开始回到队里训练的他,比其他队员都早两星期,但一个月后,他的恢复程度确实最慢的。

  “我是在最后一个月才开始训练的,具体说,应该是最后三个星期吧,因为之前确实没有太多时间训练。”仲满说,因为训练的时间不长,也很久没有比赛,这次全国锦标赛,自己并没有什么想法。

  “我们也没有针对这个比赛来训练,更多的是把这次比赛当作训练,来检验平时练到的东西,但经过今天的几场比赛,感觉自己的状态恢复得还不错,要说夺冠,还真是意料之外的事。”

  2008年,仲满可以说是丰收的一年,年初的亚锦赛中,他获得个人和团体双料冠军,5月份的世界杯波兰站,他成功登顶,获得自己首个世界比赛的冠军。“可能有的人认为只有世锦赛,奥运会才算世界冠军,但我自己当时就觉得自己是世界冠军了。”随后的北京奥运会,仲满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他成功登顶男佩个人的冠军。而在年末最后一站,全国锦标赛的比赛上,他又获得了全国冠军。

  仲满说,回顾这一年,印象最深的就是奥运夺冠瞬间,而这次全国比赛问鼎,却让这整年变得更加 圆满。“我的08年没有遗憾了。”

  而接下来,除了训练,比赛要更加努力,争取好的成绩外,自己也希望通过仅有的力量,更多地宣 传击剑这个项目。

  “要说改变,我最大的改变就是私人空间少了一点,我想,这就是有得有失吧,你现在得到了你想要的东西,你必然会付出别的方面,也包括时间。但我现在感觉还挺好的,虽然是累,但却是内心中很快乐的一种累。我也希望能够多宣传一下击剑,如果大家有宣传活动,能够推广击剑,我希望他们能够主动找 我。”(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