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东莞江苏主场齐遭攻陷 唯有新疆保主场不败金身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截止常规赛第13轮,全联盟有三支球队主场保持不败,东莞队主场7战7胜,新疆队6战6胜,江苏主场5战5胜,但联赛第14轮过后,只剩下老蒋领军的新疆广汇飞虎保持主场不败金身,东莞和江苏队的主场刘齐齐陷落。

  联赛第14轮最引人注目的比赛是广东德比,准确地说是东莞德比,两队球队的主场都在东莞。联赛第5轮,东莞队凭借外援哈里斯和桑普森的发挥,以112-102胜广东队,进入CBA四年来首次客场击败广东队,同时这也是广东队截止目前主场唯一输掉的比赛。本轮联赛广东队为复仇而来,作为广东篮球的老大他们怎能甘心对小兄弟东莞两连败?东莞队的中锋桑普森在第五轮德比战中受伤,此后缺席了五场比赛,本轮联赛依然无法上场。他的缺阵,使东莞队内线实力下降,广东队开场后紧紧抓住这一弱点,先是攻击内线,继而外线也打开,即便如此两队的分差始终在十分以内,前三节比赛结束时,广东队仅以78-76领先2分,末节比赛,东莞队失误稍多,同时在最后时刻落后的情况下,只能实施犯规战术,最终以100-105告负。无论哈里斯多么神勇,单外援也终难挡双外援,积臣和阿泰分别得到20分,积臣另有17个篮板入账。东莞队主场不败金身被破,乃阵容不整之故,非战之罪。

  如果说东莞主场失陷尚在意料之中的话,江苏队主场被攻陷则是本轮最大的冷门了。截止13轮,江苏队战绩为10胜3负,北京队则是6胜7负,江苏队场均得分109.5排在联盟第二位,北京队则是场均94.8分,排在第15位。篮板球上,江苏队以48.5个排在第二位,北京队则是场均39.4个篮板列第12位,联赛第五轮江苏队客场以105-98击败过北京队。14轮比赛,北京队在得分和篮板两项技术统计全部超过了江苏队。北京队新赛季开局三连败,直到上周才赢得三连胜,走出赛季初的低谷,江苏队新赛季在此之前也就只输给过劲旅东莞、八一和广东。江苏队论球员实力,论转换阵容,都在北京队之上,但却输给了北京队的积极拼命和不讲理的打法。

  主力控卫胡雪峰是江苏队的晴雨表,一旦胡雪峰表现不佳,江苏队就会陷入被动。本场比赛与胡雪峰的张云松打出了自己的高水平,21分9个篮板,胡雪峰则是12分7次助攻,三分球6投1中,这样的表现有些令球迷失望。北京队的“滥投外援”丹特-琼斯本场比赛大爆发,砍下54分15个篮板,险些打破本赛季罗杰斯创造的单场57分最高纪录,江苏队对丹特-琼斯的防守不成功,同时杰米尔全场比赛的手感又冰凉,全场22投8中。江苏队在最后决定输赢的生死时刻,打得颤颤惊惊,这种状况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本赛季他们与东莞,广厦,

  八一的比赛都出现过拿不下关键分,抢不到关键篮板的情况。江苏队之所以输,一来准备不足,对重点人防守不利,二来球员的状态不佳。

  老蒋的新疆队本赛季很稳,仅在联赛第5轮客场以75-87负于陕西,本轮联赛是他们的复仇之战。从比赛一开始新疆队就占据着主场,半场结束时领先陕西队14分,比赛节奏在新疆队的掌控之中,陕西队下半场无法将比分迫近,最终成全了新疆队的九连胜,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14轮联赛过后,新疆队仍能保持主场不败,一来和球队实力强劲有直接关系,二来和赛程也有一定的间接关系,在这七个主场对手里,除了东莞队外皆为中下游的球队,联赛第6轮主场与东莞队比赛时,东莞的主力中锋桑普森因在广东德比战中受伤,状态大打折扣,受此影响,东莞队赛季初期五连胜之后尝到了首败。在以后的比赛中,新疆队的主场还要历经风雨,一起期待与广东、八一、江苏这样的强强对话吧。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哈里斯 | 积臣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