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骁勇善战展现国手风采 张庆鹏全能数据持续疯狂

    搜狐体育讯 在辽宁盼盼队陷入“人荒”的不利时候,每场比赛都会有人站出来帮助球队英勇杀敌,虽然辽宁盼盼队至今才取得了6场比赛的胜利,但是辽宁盼盼队中有一人绝对配的上奥运国手的称号,他就是张庆鹏。

  本场比赛战胜青岛双星,张庆鹏再次交出完美的答卷。27分11次助攻6个篮板以及5次抢断,这样“疯狂”表现的张庆鹏几乎无所不能。更为惊讶的是,虽然身高只有1米87,但张庆鹏确抢下了辽宁盼盼队全场最高的6个篮板,甚至比篮板小天王李晓旭还要多。11次助攻全场最高,张庆鹏目前在CBA联赛中的助攻数已经超越800次,成为了CBA历史上第13名完成这一数据的队员,而他完成这一数据时,仅仅用了256场比赛。

  排在张庆鹏之前的12位球员都是CBA中赫赫有名的传球高手,既包括胡卫东、李晓勇和郭士强等老一代国手,也有刘炜、胡雪峰、吕晓明这样处于当打之年的核心控卫。而CBA历史助攻王仍让被前广东宏远的组织后卫李群以1508次助攻占据。

  作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球员,张庆鹏在本赛季的表现愈加成熟。在前十轮比赛的统计中,他场均砍下17.7分、3.5个篮板,并有4.7次助攻和2.3次抢断的全面发挥,场均得分也仅次于王治郅、朱芳雨等国手排在国内球员的第6位,场均4.7次助攻更是排在了所有CBA球员的第8位。他个人本赛季的场均得分和助攻和抢断数都达到了或逼近了职业生涯中的最高。

  在本场比赛之前的4场CBA联赛对阵山西、陕西及新疆和山东的比赛中,张庆鹏分别得到36分、22分、27分和20分,这样惊人的数据几乎可以冠绝所有国内组织后卫。虽然辽宁盼盼队目前仅取得6胜8负的成绩,但是辽宁人向来不缺乏激情,如果在短时间内能够引进一名合适的外援,相信辽宁盼盼队还会成为一支准强队。

  (辽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