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王励勤用实力为自己正名 向"马琳定律"发出挑战

    搜狐体育讯 乒超赛程 签表 首阶段赛果 积分 名单 选手排名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2008年乒超联赛男子团体决赛中,上海冠生园队坐镇客场横扫浙商银行队,其中主将王励勤焦点战中3-0横扫马琳,第三场双打中再和许昕配合拿下一分,帮助上海队就以3-0横扫浙商银行,王励勤带领的上海队距离冠军只差一场胜利。>>预测一下男团冠军

  [赛后]马琳称自己导致全队落败 王励勤:获胜归功一人
  [战报]王励勤横扫马琳取两分 乒超男团决赛上海占先机
  [斗智]上海主帅再祭奇阵取开门红 "老少配"已成杀手锏

  上海队能在客场如此轻松的赢得决赛第一场胜利有些超乎人们的预料,王励勤的发挥至关重要,今晚决赛第一场的较量,他能够3-0胜马琳,延续了他在乒超中的良好状态,上海队能否夺冠王励勤接下来要继续承担重任。

  应该说王励勤在乒超联赛比赛的开始阶段并没有开好头,就像他的球一样进入状态总是慢一些,联赛初球队就两连败,其中包括王励勤0-3就输给了邱怡可,这不仅让人对而立之年的王励勤是否能在无机胶水时代还能保持原有的实力持有怀疑态度,并且大家对上海队的前景也并不看好。然而从三轮开始,王励勤就带领球队开始发威,在不声不响中取得了六连胜,球队也在第一阶段排名中上升到第一,王励勤本人也找到了状态,不仅战胜过老对手马琳也战胜了状态不错的张继科、陈玘等实力不错的队员,最终以9胜3负排名胜率第三,所以说王励勤在第一阶段的表现是合格的。到半决赛中虽然连续输给马龙,但他带领队友发挥团队协作的精神顺利闯进决赛。

  这次比赛对上海队而言,他们拼的不单单是一个冠军,也是一次对所谓“定律”的挑战。在中国乒乓球俱乐部,向来有一个铁律,那就是“得马琳者得天下”,上海队决赛的对手就是拥有马琳的浙商银行队,这样的历史渊源无疑给突破中的上海乒乓球提出了更多难题。

  乒乓球是上海的一个传统优势项目,先后出现了徐寅生、李富荣、曹艳华、陆元盛、施之皓等响当当的乒坛名将,但最近一些年来,上海队只有王励勤苦苦支撑,当王励勤出走上海到浙江打球时,上海队不堪一击从乒超中降级,去年上海队凭借在甲A当中的优异表现重新升入乒超,这时候王励勤身边有了帮手,就是国家队现在重点培养的小将许昕。

  目前,上海队在决赛第一场中横扫对手抢占了先机,能否一黑到底拿下冠军,王励勤不能有所闪失,应该说今年乒超是王励勤带领上海乒乓球重现辉煌的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否把握住就要看接下来的表现了。(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