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冠军赛首日浙江巧夺两金 占旭刚现场督战露喜色

图为女子59公斤级获得奖牌的选手,左二为金牌得主刘晶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2月17日广东中山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08年第十三届全国跆拳道冠军赛在广东中山拉开战幕。首日比赛共进行了五个级别角逐,其中浙江队夺得两枚金牌,列参赛各队之首。

  17日进行的是男子58公斤级、男子72公斤级、男子84公斤以上级、女子51公斤级和女子59公斤级。来自山东爱普电器的李志击败了河北选手崔玉红,夺得男子58公斤级冠军;河南选手张绍伟6比5击败了解放军选手孙玉恒夺得男子72公斤级冠军;男子84公斤以上级冠军被来自浙江的老将朱峰夺得,这是他四年后重返冠军宝座,银牌得主是来自解放军队的董万胜;女子51公斤级冠军归属浙江小将蒋梦菲,广西选手张惠青夺得银牌;女子59公斤级冠军被天津新锐刘晶夺得,新疆选手张娇位居第二。

  首日比赛的最大赢家是浙江队,这让亲自到比赛督战的浙江省运动技术学院七系主任占旭刚面露喜色,大大松了一口气。在上半年的全国比赛中,浙江队未得一金。此后,占旭刚深入一线与队伍同吃同住狠抓训练,加大对跆拳道队在内的重点队伍投入和保障力度,并在队规上有了新的严格规定。

  在世跆联15日通过了新规则之后,新规则核心部分首次在冠军赛实行。赛后刘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规则并没有对自己带来太多的影响,反而丰富了自己的技战术。老将朱峰是现役选手中技术最为全面的选手之一,他表示由于浙江队平日就非常重视全面的技术,所以新规则并未给他带来任何的不适感,反倒是觉得分值的提高有助于他更好地选择技战术。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晶 | 占旭刚 | 朱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