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签约土耳其电信女排 > 郎平最新动态

美国女排觊觎下届奥运会冠军 金牌教练接班郎平

  本报讯 (记者 陶邢莹)在郎平率领下,美国女排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还不够,下一届奥运会,美国排协希望女队能历史性站上冠军领奖台。昨天,美国排协正式宣布,北京奥运会男排冠军美国队的主教练休·麦卡琴改任女队主帅。

  将带领男排的经验,沿用到女排队伍中去,麦卡琴表示:“我对这个新挑战十分乐观。”

  麦卡琴是新西兰人,今年北京奥运会,他率领的美国男排以不败战绩摘金,这是自1992年后,美国男排第一次站上最高领奖台。过去4年里,美国男排位居国际排联排行榜第二,创历史最好成绩。

  第一时间,麦卡琴联系了远在土耳其的郎平,希望找机会同她好好交流经验、出谋划策。郎平透露,“我们约好在圣诞期间,在美国见一面,我会专门给他介绍下现今世界女排和美国女排的情况,并向他介绍下年轻队员的状况。”

  在郎平看来,美国排协选择让男队主教练带女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虽然麦卡琴很年轻,但他的国际比赛经验非常丰富。而且,他的妻子是前美国女排队员,我相信他能适应从男排到女排的转变。”

  美国排协首席执行官道格·比尔称,麦卡琴能接手女排,是国家队的“幸运”。实际上,男排教练改带女排,并取得好成绩的例子并不少见。1992年奥运男排冠军队伍巴西队的主帅吉马良斯,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率领巴西女排获得了金牌。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