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全国击剑锦标赛 > 击剑全锦赛动态

奥运失利雷声信心不减 学会用脑期待变得更职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2月17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17日,08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在北京朝阳体育馆开始第二阶段的争夺,在男花个人赛中,雷声不敌广东队队友朱俊,获得亚军。

同样来自广东的黄良财和安徽的周志乐并列第三。

  这次的全国锦标赛,是奥运会之后,国内进行的第二个全国性赛事,雷声也是第二次亮相,在一个多月前的冠军赛上,状态平平的他早在首轮就被淘汰出局。

  “我们恢复一段时间的训练了,状态比之前好了点,虽然我今天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打得也不好,但最艰苦的坚持了下来,后面的状态也调动出来了。”今天的比赛,雷声没有过早出局,作为卫冕冠军,他最终打进了决赛。

  在半决赛面对国家队队友,同样也是广东队队友黄良财,他的确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因为我们都是一个队的,大家都很熟悉,开始领先,后来被追回来了。自己能够获胜,还是运气好一点吧。”那场比赛,雷声原本12比9领先,但随后,黄良财却越打越勇,将比分反超至14比13率先拿到赛点。最后关头,雷声连挽了两个赛点后,才以15比14获得胜利。

  过了黄良财这道坎,雷声在决赛中没能再次赢得同胞之战。“我和朱俊在队内比赛经常一起练,大家也比较熟,世界杯,世锦赛都碰过,也都是有输赢。”因为之后还有决赛,两人又来自同一个队,便约定5剑决胜负,刚开始,两人的比分非常胶着,交替上升,一直平局,但到3比3后,朱俊率先将比分拉开,打到6比3。最终,雷声以7比15失利,未能在全国锦标赛男花个人赛中卫冕。

  然而,虽然只能站在第二的领奖台上,雷声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他说,自己正像王导说的那样,在慢慢地学习如何作为职业的击剑运动员在打比赛。

  “以前我打比赛都凭感觉,感觉好,就打得好,控制,节奏都好,感觉不好,就是碰到水平很弱的对手,我也会输,不懂得把控比赛,今天比较好的就是我在学习怎么慢慢地去控制比赛了。”

  作为中国男花的头号种子,也是两届世锦赛男花个人铜牌获得者,雷声在奥运之前被寄予厚望,然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他最终没能打进前四,很多人都担心雷声会在之后,信心大挫。对此,雷声坦言说,自己也确实在比赛刚结束时,有过一些沮丧,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自己已经恢复了过来。

  “有了这次奥运会的经历,我收获不少事,学会了怎么去参加比赛,我相信,自己的信心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在以后,我知道稍微用下脑子了。”(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俊 | 黄良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