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仲满奥运夺冠名利双收 有能力还房贷80万购爱车

  昨天,朝阳体育中心,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时隔4个月后首次参赛,结果一路闯关,轻松得到全国锦标赛冠军。

  走下剑道,满头大汗的仲满接受着媒体的采访,仿佛又回到了奥运会夺冠时。不同的是,后奥运会时代,仲满的生活有了很多的改变。他成家了,有能力还清房子的贷款了。教练鲍埃尔说现在的仲满是队里最有冲劲的一个,仲满笑着回应:“是的。”

  生活

  我比原来大方了

  仲满奥运会前的生活是比较拮据的。他和妻子在南京买了套房,每月月供2600元,而那时仲满的月薪只有1000多元。巨大的贷款压力让两个年轻人不敢随便花钱,在商店看到喜欢的东西,仲满也不敢轻易买下。

  奥运会夺金,仲满一夜成名,随之来自各方面的奖励给仲满带来最实际的好处就是,他可以马上把房贷还了。现在,仲满的购物习惯也有了变化,从前不太敢买的奢侈品,现在可以被列入购物清单了。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仲满此前只能在网上看了又看的爱车,如今可以痛快地买下,即使车的价格高达80多万。

  婚姻

  四年后再度蜜月

  今年9月中旬,仲满和相恋多年的女友步入婚姻殿堂。然而举行婚礼后不久,仲满就独自返回北京,出现在老山训练馆里。鲍埃尔早早就带着他的弟子们,开始了下一个奥运周期的训练。

  为此,仲满甚至来不及和妻子去度蜜月。事实上仲满在奥运会后曾提出想休假,但队里以训练为主驳回了仲满的申请。仲满还笑言,如果不是拿了奥运会冠军,他甚至都不敢提休假的事。

  妻子武宗文现在是南京一所大学的辅导员,工作不忙的时候她会来北京看看仲满。提起蜜月,仲满有些遗憾,不过他还是和妻子憧憬着蜜月的未来。“我们希望能去马尔代夫度蜜月,有报道说那里有可能被淹没,我们想在那之前去看一看。”不过击剑队密集的训练日程,只能让这个温馨的计划一拖再拖。也许再过4年,蜜月计划才能提到日程上来。

  工作

  老鲍留任给我信心

  仲满曾不止一次说过,鲍埃尔是自己奥运会夺冠的主要原因。现在让仲满高兴的是,在其他队伍的外教由于各种原因离开中国时,老鲍却留下了。

  现在仲满的生活很规律,上、下午各两小时训练,中午可以跟老鲍一起吃饭聊天。“我们都属于用心去交朋友的人。奥运会后,虽然我很感激他,但我没有给他买礼物。他喜欢去环境好的餐厅吃饭,我就带他去吃好的。我觉得这样就好。”仲满说。

  虽然下一个奥运会要再等4年,但仲满已经流露出渴望。他说:“老鲍能留在击剑队,无论是对我,还是对队友都是很大的鼓励。”

  竞报记者 侯佳婧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仲满 |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