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娱乐与跳水难以兼得 郭晶晶应防止重蹈田亮覆辙

  杨萌

  竞报记者

  “跳水女皇”郭晶晶出席各种娱乐和时尚活动,在奥运会之后已经是见怪不怪的新闻了。尽管郭晶晶本人没说过要退役,但她离体育似乎越来越远。于是,就在最近的一次时尚典礼上,当获得“年度时尚女性大奖”的郭晶晶对媒体表示自己会去伦敦奥运会,这反而有些出人意料了。

  国家跳水队在11月初集结,郭晶晶成为唯一没归队的奥运冠军。现在,人们对于郭晶晶的疑问,已经从当初的“她什么时候回来?”变成了“她到底还回不回来?”如今郭晶晶自己给出了一个确定的答案,但我们的疑惑却丝毫都没有减少。

  在百度输入“郭晶晶”,最先跳出来的搜索结果是“XX娱乐”;在谷歌执行同样的操作,排在前两条的是“中国娱乐网”和“百度娱乐”。如果不知道郭晶晶是什么人,这样的搜索结果很容易让人误以为这是个娱乐明星。当然,这样的误解只存在假设之中,因为在中国很少有人不知道郭晶晶是谁。但是这样的结果也说明,“娱乐的郭晶晶”已经和“体育的郭晶晶”分庭抗礼,并且大有取而代之的趋势。

  娱乐还是体育,这是摆在郭晶晶面前的两条路。换一种说法,这是郭晶晶面前的鱼与熊掌。现在的郭晶晶显然两者都不想放弃,她一方面很享受时尚界这种风光而新鲜的生活,另一方面又不愿意就此放弃为之奋斗了一生的跳水事业。从体育迷的角度,我们当然希望郭晶晶能留在跳水台上,毕竟那才是她的正经事儿。尽管郭晶晶长得不错,又有足够的名气和人气,但她在各种娱乐场合仍然显得拘谨,远没有在跳水台上那么挥洒自如。在郭晶晶的面前,田亮也许是最好的借鉴。跳水台上的田亮是卓越的,但演员田亮并不能用优秀来形容。放在郭晶晶身上,也是一样的。

  而郭晶晶回到跳水池里,对她来说也并不容易。以郭晶晶目前炉火纯青的技术和舍我其谁的气质来说,将辉煌维系到四年后的伦敦并不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但她势必要付出更多的心血和精力。 相较于娱乐圈的新鲜有趣,又一个奥运周期的训练无疑是枯燥的。而且对于已经功成名就的郭晶晶来说,让她坚持下去的唯一动力恐怕就是对跳水的热爱。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张宁那样完美,再坚持四年的代价恐怕不是外人所能想象得到的。

  公开承认自己会去伦敦奥运会,这意味着在鱼与熊掌的双重诱惑下,郭晶晶已经做出了选择。那么,就赶快回到训练场上吧,毕竟后面的新秀已经虎视眈眈。当然,郭晶晶的“去伦敦”也并不表示一定要参赛。就算到时候是作为一名观众前往,应该也不算食言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田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