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队长上演集体低迷 殷铁生三日前标准成笑话

周海滨本场基本消失(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阿曼当地时间12月17日,新一届男足国家队1-3不敌阿曼队,尽管输球的结果在预料之中,但新国足三大队长的低迷还是让人有些意外;从场上表现来看,三名球员的表现距离队长的标准还差的很多。

  新国足出征阿曼之前,球队在香河召开了全队会议,宣布了球队的三名队长,杜威成为第一队长,王霄和周海滨分列二、三位;按照临时教练组组长殷铁生的标准:“国家队的队长不但应该在技术和能力方面高人一等,而且还要能够当好教练员的助手,能够向队员们传达教练的战术思想,并且要团结好队员。”

  不过中阿之战,新国足三位队长的表现却有些不给殷铁生争气,队员们体能状态差已经不是秘密,但在防守中存在的意识错误则是不可原谅的;特别是国足的第二个丢球,王霄在禁区里让对手轻松的突破,直接导致了第二个丢球,在如此重要的防守区域,作为一名老队员,还是球队的队长,出现常识性的错误实在汗颜,这也让殷铁生所谓的队长标准完全成了笑谈。

  三号队长周海滨的表现也叫人失望,作为国家队中资历很深的队员,周海滨本场比赛几乎看不到人影,这几乎让人想起了2004年亚洲杯时的周海滨,在场上频繁的失去位置,作为攻防转换的枢纽,周海滨似乎对打地面控制球不大习惯,这也直接导致,国足的中场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随着体能的下降,周海滨在下半场逐渐的成了隐形人。

  比较来说,一号队长杜威的表现还算及格,不过在转身速度上的欠缺依然让人无奈,当然这是杜威出道以来一直被诟病的老毛病,短时期内期待解决根本不现实,比起老队长李玮峰在场上的责任心和霸气,杜威需要走的路还很漫长。(搜狐体育 苏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杜威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