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辽足拒走"卖血求生"老路 称绝不出售王新欣张鹭

  【核心提示】

  如果说王新欣的400万元转会身价让平静的中超市场波澜四起,那么昨天有媒体称辽足给张鹭开出的1000万元的“天价”转会费则堪称中超“海啸”。难道,降入甲级的辽足又开始走“卖血求生”的老路?昨晚,当本报记者接通辽足老总隋岩的电话求证张鹭的天价身价时,隋岩无奈地说道:“这简直是开玩笑。

别说根本不可能有俱乐部花1000万元来买张鹭,就是有人愿意出这个价,我们也不能卖呀,张鹭走了,难道明年辽足空门打中甲吗?”

  “球星工厂”盛产“标王”

  一直以来,辽足因盛产优秀足球人才而被称为中国足球明星的摇篮。的确,只要翻开中国国家队的历史簿就会发现,来自辽足的球员完全可以组成一个主力阵容。尽管最近这几年,因为不断“卖人”的缘故,能够进入国足大名单的辽足球员越来越少,但从辽足走出去的球员依然是国家队的中流砥柱。

  与盛产球星的传统比起来,辽足也是诞生“标王”的集中地。2002年的张玉宁、2003年的李金羽,甚至是2007年年初的张永海,这三个人在当时的中国足坛上都创造了“标王”的纪录。

  “辽足的确是一个出人才的地方,尽管每年队中都有主力球员被俱乐部卖掉,但队伍总能培养出新的球星,然后继续靠‘卖人’来维持生计。虽然辽足的这种生存模式一直为外界所诟病,但其实这也是俱乐部经营运作的一种手段。如果辽足‘培养人’的速度与‘卖人’的速度划上等号,辽足的这种经营模式不但不应该受到指责,而且还应该大力提倡。”昨天,一圈内人士的观点很是新颖。不过,该圈内人士马上又补充说,“辽足现在的问题是,在后备人才没有跟进的情况下依然向外‘输血’,那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辽足从中超降入中甲就说明球队向外‘输血’的速度过快了。”

  传闻证明“虎威”仍在

  无论是最初外界传闻王新欣的400万元转会身价,还是昨天刚刚曝出的张鹭的千万元转会身价,外界似乎认定只有在辽足身上才能诞生“标王”。但昨天本报记者在采访辽足老总隋岩时,他却坦承这些完全都是外界单方面杜撰的,完全没有可信度。但隋岩同时表示,虽然辽足球员的天价转会费不可信,但的确是有多支俱乐部对辽足球员虎视眈眈。对此,隋岩是既喜也忧。喜的是,有中超俱乐部相中辽足球员,这说明辽足球员的“虎威”尚存;忧的是,这种转会传闻并不利于球队的稳定,对俱乐部明年的经营工作也会造成负面影响。

  “从辽足走出去的球员不说个顶个出类拔萃,但总体来讲在加盟新球队之后仍是队中的主力,郑智、大羽就不用说了,像曲圣卿、张玉宁当年在转会上海申花之后也是红级一时。有很多球员其中也包括那些大牌球员在离开自己的母队之后,发展都不如从前,这中间就存在水土不服的问题,但我们辽足球员好像天生就是为足球而生,适应能力特别强,不管远走他乡到什么球队都会有不错的表现。”隋岩称,这也是为何每到年终岁尾,辽足球员总会成为转会市场上热门人物的原因所在。

  “天价”转会费并不靠谱

  纵然辽足球员是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但动辄400万元、1000万元的转会费却不切合实际。按照足协的转会费计算方法,转会费由转会系数乘以队员年薪算出。转会系数包括四个方面:俱乐部系数,即转出俱乐部和转入俱乐部系数相加后除以2,而俱乐部系数则依照联赛成绩计算,中超第一名为3.4,以下递减0.1,最后一名为2.2;运动员年龄系数:25到28岁为1;国字号球员资历:本年度代表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参加正式比赛的运动员分别为1.2、0.8、0.5;最佳球员加分,本年度在中超联赛中获得最佳运动员和最佳射手的球员,将获得1分的加值系数。如果按照这个公式来计算,无论是王新欣还是张鹭的身价都要下降很多。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球员向俱乐部递交转会申请,也没有哪家俱乐部就某个球员的转会问题找到辽足进行谈判。所以说,现在有关辽足球员转会的消息都只能算是传闻。”隋岩表示,球员能否转会成功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球员本身的意愿,另一方面就是转会费。不过,即使两个条件都满足,辽足俱乐部也有权利不放人,毕竟辽足明年还想重返中超,保持球队的稳定是前提条件。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岩 | 王新欣 | 张玉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