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怀特王者归来不完整 广厦老总:给他两场球时间

  昨天晚上,杭州市体育馆里再一次坐进了将近3000人,这也是广厦主场自上次“浙江德比”之后,上座率最高的一场。不少球迷是冲着罗德尼·怀特来的,这位广厦旧将上赛季的神勇表现,给杭州球迷留下了太深的印象。在自己回归广厦的第一场比赛中,罗德尼·怀特就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但他的表现只能称得上“一般般”。最终广厦以94比101输给了八一队,而怀特显然与广厦队还需要一个重新磨合的过程。

  上个赛季,正是在怀特的率领下,广厦在主场以一分的优势,历史上首次战胜八一队。因此当怀特随着先发阵容一同走上球场时,主场球迷先是惊讶,紧接着就是一阵热烈的掌声。八一双鹿主帅阿的江显然也不会忘记上赛季的那一幕,针对广厦队的两名外援,八一双鹿做了周密的准备——怀特的脚步和外线防守更好,但身高不足,当他在场上时,八一双鹿就主攻内线的王治郅,如果遇到广厦队的包夹,大郅就将球分到外线;而迪克森的身高和体重都足够,但“大果冻”的致命伤是脚步缓慢,当广厦排出迪克森为主的阵容时,王治郅和莫科两名大个子就轮流拉到外线投三分。八一队的这两招可谓准确地击中了广厦的命门,整场下来,八一队外线全面开花,三分球32投17中,命中率高达53%。尽管广厦在篮板球和两分球命中率上都占据上风,但三分线外的失势,最终成为广厦昨晚失利的最大原因。

  在本场比赛之前,广厦俱乐部老总叶湘玉就明确表示,并不期望怀特在回归后的第一场就打出统治级的表现:“我会给怀特两场球的时间来寻找状态,毕竟接下来的常规赛还有37场。”昨天的比赛也证明了她的观点。看得出来,怀特打得很努力,但长时间缺乏比赛,让他的状态有些低迷。以往神准的三分球只有3投0中,犀利的突破也因为力量不足而难以重现。整场下来,怀特得到了20分5个篮板。不过他在4号位的防守还是达到了广厦队的期望值,篮下对抗王治郅和莫科时基本不落下风,这也再一次印证了广厦俱乐部中途换将的决定是正确的。

  比赛结束之后,不少球迷在怀念离开的鲍威尔,但也有不少人围到了怀特身边签名合影。“你是没看过怀特上赛季的比赛吧?他只是现在还不在状态,要等他找到状态……”一位广厦球迷在“教训”身边的同伴。

  “比赛总有输赢。”广厦主帅王非对于输给强大的八一双鹿并不是太在意,“对八一我们外援只能用4节5人次,前三节我们打得还不错。但这毕竟是怀特回来后的第一场比赛,他与球队的配合还是有些生疏。尤其是第四节上双外援时,不能很好地与全队打到一起,场上的得分点也不是特别清楚。”

  “我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怀特会越来越好。”在王非看来,怀特这位上赛季带领广厦一路杀进决赛的头号功臣目前需要的只有一样东西——时间。

  记者 刘晔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怀特 | 迪克 | 罗德尼 | 莫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