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丢人还嫌不够? 战伊朗是否会出现雷人比分

  本报讯 昨晚,世界最新排名100位的中国国家队以1∶3负于排名第96位的阿曼队,输掉了在马斯喀特举行的四国邀请赛首战,同时,也以一个历史最低点开始了这支新建立的国字号队伍的征途。

  由“临时主帅”殷铁生带队,被称为“史上最弱国足”的新一届国家队本来就没有被寄予希望,因此也谈不上有多大失望。

只是在不经意间,这支队伍又创造了一个纪录:历史上首次负于这支西亚队。七年前,国足曾在同一块场地上2∶0战胜阿曼,打开通向世界杯的大门。七年过去,对手迎头赶上一雪前耻,国足却技不如人忍气吞声。

  国足的失败看似败于体能不足,全场跑动艰难,但其实阿曼队的整体配合以及个人技术均超过国足,这支在近两届海湾杯中均获得亚军的“西亚新小虎”早已非吴下阿蒙,国足败得不冤。

  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但国足几乎没有有威胁的进攻。下半时双方均调换阵容,进球也很快到来。开场仅1分钟,阿曼队左路进攻,对方妙传禁区,9号侯赛因及时赶到,轻松射门得分;第73分钟,又是侯赛因,轻巧趟过呆若木鸡的后卫王霄,禁区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破门,梅开二度;10分钟之后,阿曼队卷土重来,10号巴西尔右路突破形同虚设的三后卫,3∶1,阿曼队锁定胜局。

  中国队唯一的进球是在第50分钟打反击时,由替补上场的曲波标志性地单刀赴会,打进了新一届国足的第一球。

  启航之战即输给了史上从未输过的阿曼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临时主帅殷铁生道出国足败因:准备不够充分,在场上缩手缩脚,造成攻防两端都比较被动。但是,一支根本没有准备的队伍,为什么要以国字号的名义打国际比赛呢?还嫌丢的人不够吗?

  明晚,国足继续迎战伊朗与厄瓜多尔比赛的负者。那将又会是怎样一个雷人的比分呢?本报记者 伊志刚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赛因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