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白岩松搜狐评论

走进白岩松

    搜狐体育讯 白岩松(1968年8月20日-),蒙古族,出生于内蒙古呼伦贝尔盟海拉尔市,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主持人

  主要经历

  1985年,从海拉尔第二中学毕业,9月进入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学习。

  1989年7月,从北京广播学院毕业,分配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报》工作。

  1993年,借调到中央电视台,参与创办《东方时空》并担任人物访谈节目《东方之子》主持人,后正式任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主持人。

  1997年,参加中央电视台“香港回归祖国”报道,负责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入港的全程报道。

  1999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澳门回归祖国”报道。

  2000年,担任第27届悉尼奥运会直播节目的总主持人。

  2001年,获选第十一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2003年5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开播,担任《新闻会客厅》、《东方时空》、《新闻周刊》(2007年由原《中国周刊》改名而来)等节目主播。

  2005年7月,前往台湾采访录制中央电视台与台湾东森电视台合作的专题节目《岩松看台湾》。

  2007年3月,为温家宝总理访日之行做准备,前往日本拍摄专题片《岩松看日本》,在《东方时空》节目中播出。

  爱好

  白岩松对于足球非常喜爱,尤其喜欢阿根廷球员巴蒂斯图塔。在他儿子出生后,他甚至称呼他“小巴蒂”。不过,由于其过于喜爱阿根廷队,白岩松对其他国家队不甚了解。而这一点屡屡被曾经的同事黄健翔所诟病。 白岩松的身体素质也异常出色,据说他的100米跑成绩至今保持着广电系统(这里的广电系统指位于北京的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上单位会统一定期举办运动会)的纪录。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岩松 | 巴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