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伍兹发布会宣布膝盖恢复良好 计划参加09名人赛

    搜狐体育讯 


  伍兹穿着运动鞋,而不是钉鞋。他紧挨着一瓶“佳得乐-老虎(Gatorade Tiger)”坐下,而不是美国公开赛的冠军奖杯。184天来首次参加新闻发布会,唯一没改变的就是关于他左膝盖的问题。

  周三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问题从他的膝盖恢复转到他的球童,再到他在Torrey Pines不可思议的夺冠经历。最有影响力的,关于他的健康和未来的声明则没有。

  他对自己的未来会比以前更好有怀疑吗?伍兹3次摇了摇了头,含糊地说,“啊-啊”,好象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六年里第3次做膝盖手术的六个月后,伍兹说他正计划回归,目前已经用短铁杆练习,而且很兴奋打球时腿比以前还要稳定。“我一直在坚持训练,努力让自己明年时以足够健康的状态参赛。”伍兹说。“现在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我不能再要求更多了。”

  现在不确定的就是他什么时候重返球场,以及他完全练习时腿会呈现怎样的状态。

  伍兹的计划在一月开始击球,但他已经在练习切球和推杆,并用小球杆练习完全的挥杆,击球距离不超过100码。“我还没有全整个球包的球杆会完全的击球练习。”伍兹说。“至于回归的日子,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接连不断的练习腿会有怎样的反应。很明显那很需要时间。”

  本周的雪佛莱世界挑战赛,伍兹只是以主办人的身份参加,不会下场打球。去年,伍兹在以领先7杆夺冠,本周是他今年第5次不能卫冕。

  伍兹今年最后一记有意义的击球是在美国公开赛周一延长赛的第19洞推入保PAR球,并因此战胜洛克·梅迪亚特,对此伍兹自己也很难相信用卡。那一周,他是带着拉伤的韧带和应力性骨折参赛的,当时他的左膝盖肿得很厉害,都不能看到膝盖骨。“我已经开始用短一点的球杆练习,更完整的击球,当你完整的打一杆的时候,会想当时的情形。”他说。“对于我来说,上一次完整击球是在美国公开赛上。感觉并不是很好。”

  过去几周练习时,他的腿感觉比以前更好。

  伍兹说过去两年他一直很小心不让自己的左腿受伤,但膝盖韧带不允许。2002年末,他做手术排除液体,清除软骨,那时医生告诉他,他只剩下大约20%的前十字韧带。“事实上我能坚持这么久没破裂已经是奇迹了。”他说。他为此做了调整,现在知道有两支好腿是什么感觉了。“现在,对腿的稳定感感觉非常好。”他说。“感觉腿更强壮了,也更稳定了。不会有滑动的感觉,骨头不再动了了。以前那些不好的感觉没有了。我的腿比我想象中的更强壮。”

  美国公开赛的一周后,伍兹就做了手术,并因此错过了今年的最后两场大赛和莱德杯。当他明年重返球场的时候,卡米洛·威利格斯和金河珍将成为潜在的对手。

  虽然伍兹错过了大部分赛季,但也有时间做些其他的事。“从一方面说,我是不想再有这样的经历。”伍兹说。“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段时间过得也非常愉快。每天都进行健身,虽然有点难,但还是坚持下来了。在家里看着女儿萨姆成长是很特别的事,而且这件事不会再有机会去做。”

  本月末就是伍兹33岁的生日了,他已经夺得了14个大赛冠军,65个PGA巡回赛的冠军。

  尼克劳斯的18个大赛冠军记录是伍兹最在意的,2009年对他来说是很有利的一年。美国公开赛将回到他2002年夺冠的贝司佩吉黑场举行,PGA锦标赛将回到他以一杆惜败的Hazeltine举行。

  伍兹曾说过,如果他的最佳状态不在了,不能再夺冠了,他就会离开。经过这么长的休息后,也许让他体会到一点不再打球的感觉。

  “当我知道自己不在最高水平的时候,我就不想再打球了。”他说。
                                 (golftime·陈艳编译)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