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 2008年世俱杯 > 08世俱杯曼联

曼联欲雪8年之耻 爵爷:30年后人们只识世界冠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夺得世俱杯冠军,实现英超球队零的突破,对弗格森来说非常具有诱惑力。

  本周一下午,曼联队一行抵达日本的东京成田机场,由于备战时间有限,红魔将士没有多做休息和调整时差,在横滨市安顿下之后,当天晚上就进行了训练课。就在队员们散开热身之前,弗格森弯下腰开始检查草皮,为了确保球员们不会因为场地不适发生意外,弗格森表示,必须对草皮的软硬程度进行最严格的检验。

  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弗爵爷对这次的世俱杯冠军异常重视。
对曼联来说,参加世俱杯的代价是显而易见的,他们需要克服长途旅行的劳顿、时差以及可能出现的伤病,离开英超联赛的时间里他们会被利物浦和切尔西越甩越远。不过在弗格森看来,和世界冠军头衔的诱惑相比,这些困难都不算什么了。弗格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曼联来这里就是要成为世界冠军的,如果成功了,那么30年之后人们回想起来就会说"曼联——世界冠军",在我看来,这就是我们这个俱乐部所追求的目标,也是这项比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的原因所在。”世俱杯对曼联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2000年1月5日至14日,国际足联首届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在巴西圣保罗与里约热内卢两地举行,当时为了这项赛事,曼联甚至做出了一个引起轩然大波的决定——退出英格兰足总杯。但比赛的过程却很让红魔难堪,他们先被墨西哥的内卡萨逼平,之后又被巴西达伽马击败,只在小组赛最后一轮2比0击败南墨尔本,最终早早打道回府。期间还闹出了俱乐部主席爱德华兹酒店召妓的丑闻。

  世俱杯2000年创办以来,英超球队还从未赢得过冠军,2005年利物浦就在横滨被圣保罗队击败。算上世俱杯的前身(包括丰田杯),英伦球队也只有曼联在1999年夺得过一次冠军,这样的成绩和英超联赛在全球的地位显然是不符的。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弗格森才如此看重这个世界冠军的头衔。而从此次的对手来看,这也是曼联夺得此项荣誉的最佳机会,18日的半决赛,他们碰到的是亚冠冠军大阪钢巴队,这支日本球队的实力显然还远远没有达到挑战曼联的时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厄瓜多尔基多大学体育队2比0击败中北美冠军墨西哥帕丘卡队,晋级决赛。曼联在半决赛中过关的悬念不大,厄瓜多尔基多大学体育队也很难给上届欧洲冠军杯得主制造什么麻烦。南美传统豪门博卡青年、圣保罗等队的缺席大大降低了曼联夺标的难度。

  尽管纸面上的优势如此明显,但弗格森和弟子们都很低调,爵爷只肯对首场比赛的对手大阪钢巴发表意见:“每次碰到日本对手,我就知道是一次考验。这里的训练条件越来越好,过去10年他们进步很大。”

  作为1999年夺得丰田杯的功臣,吉格斯也表示夺得世俱杯难度很大,“现在世俱杯扩军了,各州冠军都参加,我们需要打两场比赛,所以说难度也增加了。”队长加里·内维尔也是参加过1999年丰田杯和2000年世俱杯的旧将,“这次我们到这里来不是把脚放在桌子上度假的,我们必须确保夺冠。如果不想夺冠,到这里来有什么意义?我们毕竟代表着英国,应该让英国人骄傲。”杨晓白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