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辽宁足球俱乐部

不增投入辽足冲超只是空喊 中甲也需吃透潜规则

  “明年继续加大投入,力争明年打回中超!”辽足降级之后,俱乐部大股东的这句话无论在外界还是在球员心中已经被反复提及了无数次。

  那么,明年辽足冲超投入预算到底该有多少?本月初,辽足俱乐部高层曾在葫芦岛与大股东开了碰头会,不过,具体的方案到现在仍没有公布。

  应该避免重走老路

  说到投入问题,不能不提及今年辽足俱乐部大股东在球队身上一系列的行动。

  年初,辽足找来了洛兰特,与此同时,格里菲斯、杰弗森两名外援确定,再加上队里部分队员工资不同程度地上涨,这已经花去了大股东一笔开支。到了联赛中途,迫于保级压力,辽足俱乐部又更换了外援,罗曼和萨沙陆续来到队中,仅仅在外教和外援身上,就耗资接近千万人民币,因此,从这个角度上讲,外界认为不投入,大股东满腹委屈。

  客观来说,今年辽足大股东花的冤枉钱不少,比如体现在球队的衣食住行上,伙食费每人每天75元的标准,但落到实处却大打折扣,很小的例子就能反映出辽足有钱还要使在刀刃上。

  中甲“水”到底有多深?

  日子一天天过去,外界都在期待辽足新赛季的具体规划能够尽快出台。一方面,中甲对于辽足来说是一个完全陌生的舞台,这里面的水究竟有多深,没人知道;另一方面,动手时间越早,准备越充分,工作也就越细致。俱乐部现在处在论证调研阶段,但谁都能看出,时间越晚对辽足越不利。

  明年辽足俱乐部大股东的投入,主要在球队的工资奖金结构、外援这两大方面,这些都是花在明处的钱。冲超,辽足还须以人为本,稳定军心,除了安抚主力框架,球队的工资奖金标准至少不能低于今年。而辽足俱乐部还要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掉入中甲,球队必须放下高高在上的心态,那些长年混迹在中甲的球队打起这样的比赛丝毫不比刚刚掉级的球队差。

  此外,辽足对中甲的一些“潜规则”也要吃透,决定冲超的并非纯实力因素。“中甲球队中,有些队伍不是不想升级,一旦冲超,花费太大,与其这样,还不如在中甲里过舒服日子。而如果有球队冲超到了关键场次比赛,不用盘外招是行不通的,辽足新赛季的预算在这方面必须有所考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