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英国锦标赛轰出147满分杆 丁俊晖出局也不冤

   虽然在北京时间昨天早晨刚刚结束的08斯诺克英锦赛次轮比赛中,中国神童丁俊晖在第3局却打出了一个完美的147,全场观众激动地为他起立,掌声经久不息。但最终他还是以4:9负于希金斯三年来首次无缘英锦赛8强。

赛后,丁俊晖输球并没有影响他的情绪,因为马上他就要回家了。据悉,打完了英锦赛,丁俊晖将回国,不仅要参加全国斯诺克排名赛,更要回家看看。毕竟每年也只有这个时候,丁俊晖才是最快乐的。

  147不如心态成熟

  本场比赛一开始,希金斯先后打出单杆45分和86分连胜两局。第三局出现了精彩的一幕,在希金斯出现一次防守失误后,丁俊晖打进了15颗红球和15颗黑球,并且打进了所有的彩球,这是一杆漂亮的147。不过在打出满分后丁俊晖没能借机爆发,反倒是希金斯此后连胜五局,总比分7:1结束上半场。

  大比分落后的丁俊晖在第9局、第10局和第11局终于有所表现,连扳三局以4:7落后。不过在第12局,希金斯没有给丁俊晖任何表现的机会,一杆91分过后,希金斯已经8:4拿到赛点。第13局,丁俊晖错失良机,得到单杆42分后失误。希金斯抓住机会打出单杆60分反败为胜,9:4战胜丁俊晖晋级八强。

  如今,丁俊晖成为职业生涯历史上打出2个满分杆的最年轻选手。在打出满分的一刻,丁俊晖露出了许久没有见到的笑容,兴奋地挥拳向天。对手希金斯表示出了很好的绅士风度,走过来轻拍丁俊晖的肩膀并低声夸奖他。观众席上,平时冷静自持的英国人忍不住集体起立,给予丁俊晖最热烈的掌声,而在其他场地的选手都停止击球,向丁俊晖表示祝贺。

  可惜的是,丁俊晖打出了147,却没有能战胜对手。和33岁的希金斯相比,丁俊晖在体能和技术上都不落下风,心态不够成熟是输球的最大原因。打出147分后,丁俊晖随后的比赛磕磕绊绊,陷入极为被动的境地。上半场竟然1:7落后对手。在第5局和第6局,丁俊晖其实还有机会取胜,但却因为低级失误葬送了改变局面的机会。这说明,如果没有一个顶尖高手的境界,仅有顶尖高手的技术是绝对不够的。

  由于即将迎来西方的传统节日圣诞节,丁俊晖的国际大赛也将告一段落。不过小晖的行程中终于出现了回家的字眼:“接下来就要回国了,还有个全国比赛要打,就当作是练球了。但回家感觉很好的!”

  收获30000英镑满分奖

  单杆147分也使得丁俊晖刷新了本届赛事的单杆新高,而且这记满分杆也将为小晖带来丰厚的回报。英国锦标赛是职业斯诺克排名赛中仅次于世锦赛的重要比赛,奖金自然也是十分丰厚,除了冠军将得到7万英镑的奖金之外,在赛事中获得单杆最高分的球员将得到5000英镑,而如果能够在比赛中打出单杆147分,更有25000英镑的支票入账,丁俊晖这一杆已经提前为自己锁定了单杆最高分,而如果接下来没有球员能够再打出单杆147分,那么他就将独享25000英镑的奖金和5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

  目前世界上满分杆奖金最高的比赛是世锦赛,今年奥沙利文和卡特两人分享了14.7万英镑奖金。而在本赛季的上海大师赛中,英国名将杰米·柯普打出的单杆147分为他赢得了2万英镑大奖和赞助商提供的轿车作为奖励。而梁文博虽然在上个月的巴林锦标赛上打出了单杆147分,但由于是在资格赛阶段取得的,因此只得到了1000英镑左右的奖金。

  奥沙利文:丁抢了我的钱

  丁俊晖和希金斯的英锦赛第二轮大战,尽管4:9落败,但他在第三局的147成为参加英锦赛的选手们当天谈论的热点话题。包括希金斯、傅家俊和奥沙利文在内的同行都向他第一时间表示了祝贺,但奥沙利文同时也酸溜溜地表示,原以为之前打出143分的他会获得3万英磅的单杆最高得分奖励,但现在被丁抢走了。

  奥沙利文赛后说:祝贺他,打得非常不错,但对我也很不幸,今天我打出了143分,还以为凭此有可能拿下这届英锦赛高达3万英镑的最高得分奖金呢,但现在丁打出了147,我的奖金也泡汤了,但得了147的丁却一样输了比赛。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