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回顾中国球员NBA德比 八年间九次较量历历在目

  人民网体育12月18日电 北京时间本月23日(下周二)火箭队将做客新泽西与篮网比赛,这将是一场中国球员在NBA的第10次德比战,之前中国球员在比赛中相遇9次,其中大郅与姚明对阵5次,巴特尔与大郅碰撞2次,易建联与姚明碰撞2次,另有几次队员所在球队相遇,但其中一方队员并没有出场。

  >>>第一次 时间-2002年3月4日

  对象-巴特尔vs王治郅 赛果-掘金110-116小牛

  王治郅所在的小牛客场挑战巴特尔所在的掘金,最终小牛通过加时赛116-110击败掘金,王治郅和巴特尔在第三节还剩8分19秒时同时被换上场,完成了NBA历史性的一次大会师,本场比赛王治郅出场9分钟4投2中得到5分,另有2篮板3犯规。巴特尔出场3分钟得到1篮板1犯规。

  >>>第二次 时间-2002年11月25日

  对象-王治郅vs姚明 赛果-快船90-89火箭

  本场比赛也是两人在NBA赛场上的第一次对决,最终火箭队在客场89-90一分输给了快船。王治郅提前姚明一年进入了NBA,他也抢走了NBA中国第一人的美誉(第一个在NBA赛场上征战的中国球员),王治郅在小牛队等待了一年后转投了洛杉矶快船,随后小巨人姚明以状元的身份进入了NBA。

  >>>第三次 时间-2002年12月15日

  对象-姚明vs王治郅 赛果-火箭83-94快船

  由于首发和替补的地位不同,命运总是让两人错肩而过。和第一次中国德比相比,大郅的上场时间仍然是11分钟,但记录焕然一新:4投3中8分外加1个篮板。有趣的是,上场45秒钟后,大郅持球突破姚明。这是典型的姚王对抗。

  >>>第四次 时间-2002年12月17日

  对象-王治郅vs巴特尔 赛果-快船91-79马刺

  王治郅出场5分钟没有得分,第二节剩8分18秒时被换下后再无出场,巴特尔在比赛最后时刻出场1分22秒并攻下了自己在本赛季的首个2分。

  >>>第五次 时间-2003年3月13日

  对象-姚明vs王治郅 赛果-火箭119-114快船

  休斯敦火箭队在主场康柏中心迎战来访的洛杉矶快船队,两位中国球员姚明和王治郅也在比赛中再次激情碰撞。比赛中两名中国球员姚明和王治郅都有出色发挥,全场姚明8投4中得到10分10个篮板,王治郅6投3中拿下8分2个篮板。不过休斯敦火箭队还是笑到了最后。

  >>>第六次 时间-2003年3月24日

  对象-王治郅vs姚明 赛果-快船90-108火箭

  由于本场比赛前快船队战绩仅22胜47负,落后以36胜33负列西部第8名火箭队14场比赛,因此快船队已经无缘季后赛。本来本场比赛是两大中国中锋姚明与王治郅在2002-2003赛季NBA的最后一次交手。

  >>>第七次 时间-2004年1月27日

  对象-王治郅vs姚明 赛果-热火95-81火箭

  这是姚明和大郅在NBA的第5次对决,也是最后一次对决,大郅所在的球队已经不再是洛杉矶的快船队,12月1日被快船裁掉后大郅以大约60万美元的年薪加盟了热火,来到了奥尼尔身边,本场比赛明郅表现波澜不惊。

  >>>第八次 时间-2007年11月10日

  对象-姚明vs易建联 赛果-火箭104-88雄鹿

  雄鹿造访休斯顿叫阵火箭,这是一场亿万球迷瞩目的比赛,自2004年1月27日以来 ,NBA赛场再次出现中国德比,这也是迄今为止最高级别的中国德比之战。本场比赛,双方都派出了最 强的首发阵容。经过四节比赛的较量,火箭104-88杀退雄鹿。

  >>>第九次 时间-2008年2月3日

  对象-易建联vs姚明 赛果-雄鹿83-91火箭

  姚明带领的休斯顿火箭队做客挑战易建联的密尔沃基雄鹿队,在这场姚易对决显得平淡时,麦蒂和博古特适时抢戏,最终技高一筹的火箭队以91-83猎杀雄鹿队后取得三连胜。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