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男乒新生代对决一边倒 马龙自称仍不如国乒三虎

   本报长治12月17日电 记者葛会忠报道:2008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团季军争夺战于17日下午在山西潞安集团王庄煤矿揭开战幕,马龙率领的宁波北仑海天队以3比1战胜张继科领衔的鲁能中超电缆队,由于新科全国冠军张继科的状态持续低迷,他与马龙之间的新生代对决最终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

  同为1988年出生的马龙和张继科分别是今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和全国锦标赛的男单冠军,也是中国男乒新生代的代表人物。然而自从加冕全国冠军之后,张继科在乒超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持续低迷,而马龙在联赛第二阶段一直保持不败。尽管刚从澳门赶到长治的马龙还觉得有些疲惫,可是在首盘比赛中他仍然打出了非常好的状态,以3比0速胜鲁能队的唐鹏。随后出场的张继科与崔庆磊大战5局,方以3比2艰难拿下第二盘。

  在双打比赛中鲁能队唐鹏/柳洋以2比3惜败崔庆磊/吴灏。第四盘单打作为本场压轴大戏只进行了三局就迅速收兵,马龙以3比0横扫张继科,赢得了这场同龄人之间的强强对话。“由于最近比较疲劳,这场球我发挥得其实比较一般,”马龙说。从几天前连胜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等三位奥运冠军,到今天完胜同龄竞争对手张继科,马龙在新的奥运周期里可谓是强势开局。“其实我们几个彼此都很熟悉,谁的临场发挥更好谁就能赢球。”马龙说,“虽然最近我的成绩稍好一些,但是与前三号相比,无论是经验、整体技战术还是心理与临场应变能力方面,他们都还是我学习的榜样。”

  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男团季军争夺战第二回合的比赛将移师山东潍坊举行,如果大比分战平,两队将在潍坊进行第三回合的较量。另外在17日晚开始的男团冠军争夺战首回合的比赛中,上海冠生园队在客场以3比0完胜浙商银行队。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张继科 | 唐鹏 | 崔庆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