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威廉姆斯并非青岛救世主 缺点明显难成关键先生

  不出意外,仅仅参加了两次训练的双星队新外援威廉姆斯 ,首发出现在了同辽宁的比赛中。不过这位韩国KBL联赛的MVP,在4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交出了7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难看数据。

  >>>首秀不佳 助攻不少得分不多

  威廉姆斯赛前被俱乐部寄予了厚望,为了在迎战辽宁队的比赛中充当球队的“奇兵”,此前关于他的转会与签约消息,球队上下一直是三缄其口。但全场比赛,7分、8个篮板、7次助攻的表现显然让人难以满意。

  威廉姆斯在首节比赛还有4分钟结束的时候才首次得分,依靠一次跳投,这位美国外援终于打破了个人得分僵局。但在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威廉姆斯在场上更多的充当了“传球手”的角色,他的助攻数反倒超过了他的得分数。看到威廉姆斯在场上迟迟没有得分,现场的球迷着急起来。只要他一拿球。“单打、单打”的喊声便从场边响起。此后,威廉姆斯依靠跳投与罚球再添5分,全场比赛只得到可怜的7分。

  虽然得分少,威廉姆斯的助攻数倒还说得过去。全场比赛,7次助攻的数据仅次于后卫李光。此外,良好的预判意识让他全场比赛贡献了5次抢断。

  >>>自我评价 威廉姆斯满意首演

  虽然整场表现一般,但比赛结束后,威廉姆斯依然成为了场下的绝对明星。各路媒体都对这名韩国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充满了兴趣,而威廉姆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对首演感到很满意。

  “我感觉自己的发挥还是不错的,整场比赛都在不停地跑动 ,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威廉姆斯气喘吁吁地说,显然他的体能还存在不小的问题 ,“是的,我刚来到青岛两天时间。此前训练并不系统,我需要时间来适应这支队伍。相信等我的体能彻底恢复后会有更好的表现。”

  威廉姆斯曾经在韩国KBL联赛效力过两年,并率领球队夺得了联赛冠军,个人取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对比中韩两国的联赛,威廉姆斯表示,差距还是很大,“显然中国联赛的对抗更加激烈,韩国联赛对三秒和防守判罚得很严,在这里也许是为了鼓励进攻,对于一些犯规的判罚尺度比较松,这也是我需要尽快去适应的一个方面。”

  >>>主帅点评 新援表现不尽人意

  看着威廉姆斯有些可怜巴巴的数据,双星队主教练王伟力也是直皱眉头,“威廉姆斯刚刚到,我们也只是看了他两堂训练课。通过介绍,我们知道这个外援的特点是传球好,有一定的单打能力。但是从比赛来看,他在场上显得有些懒,跑动也不够积极。其实他的组织传球能力还是不错的,但是我们现在需要一个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得分的外援。威廉姆斯在韩国和土耳其都很成功,但显然他还不适应CBA联赛。土耳其的联赛 6月份就结束了,此后他一直没有打球,加上身体疲劳、时差的影响,所以对他的真实实力,我们现在还不好下定论。”

  在看过了威廉姆斯的首秀之后,很多人都开始怀念得分能力更强的阿莫尔。对此,王伟力解释说:“其实我们留阿莫尔和弗兰茨都可以,虽然阿莫尔的进攻能力更强,但是我们球队希望能够攻守平衡一些,所以最后留下了防守能力更好的弗兰茨。”

  >>>前景分析 难成球队关键先生

  从全场表现来看,威廉姆斯显然具有一定的水平,只是身体状况不佳影响了他的发挥。但从他在攻防两端表现出来的打球方式来看,威廉姆斯很难以成为双星队的关键先生,如何最大化发挥他的作用将是教练组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比起个人得分,威廉姆斯显然更喜欢在场上组织全队进攻。队员在赛后也普遍反映,威廉姆斯的传球非常到位。相比于喜欢单打的阿莫尔,威廉姆斯在传球与助攻上显然强于前者。

  威廉姆斯的缺点同样明显:关键时刻得分能力一般,防守也并不强硬。在进攻端,威廉姆斯喜欢跑到外线接应队友传球,但无论是外线投篮还是内线突破,威廉姆斯的命中率都不高;而在防守端,威廉姆斯被对手轻松突破的场面屡见不鲜。也许球迷只能期望,等到威廉姆斯身体完全恢复后才能带来惊喜。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