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国字号陆续开始冬训 体操适应新规举重冠军回归

  中国军团“冬练三九”,天气一天天变冷,位于体育馆路上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大院却“热”了起来。

  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明年是全运会年,很多国家号队伍今年都不安排冬训,让运动员回各自省队训练,但在总局大院里有专门训练场馆的队伍,除了篮球队和排球队还在征战联赛外,其余各队都已“回归”,所有的训练场馆重新“开张”。

探营·

  举重队 队伍尚未集结奥运冠军提前到岗

  “别看这两天人还不多,过两天这里就该挤满人了。”昨天,中国举重男队教练龙望春坐在举重馆角落的椅子上,看着还略显空旷的场馆说。

  训练的人虽然不多,但来的是重量级人物。廖辉、陆永、陈燮霞、刘春红、曹磊,北京奥运会8位举重冠军有5位在这里训练。“这里伙食好啊。”廖辉笑着对记者解释自己没有回湖北队训练的原因。他当然是在开玩笑,除了伙食方面的原因,训练局的设施、环境、后勤保障,都是地方队无法相比的。

  中国举重女队总教练马文辉昨天告诉记者,训练局环境好,虽然多数队员在地方队备战,但国家队还是决定把队员再集中起来,于本月下旬在北京展开伦敦奥运周期的第一次冬训。“男队、女队加一起大概有90名队员,会有一些年轻的面孔加入。像我们女队,有一些90后的小将即将进队接受考查,中国举重队已经开始着眼未来,不仅仅是伦敦,还有以后更漫长的奥运征程。”马文辉说。

  探营·

  体操队 适应规则变化 训练方法因人而异

  体操女队和蹦床队今年10月就已经开始冬训,他们也是奥运会后最早进入冬训状态的一批队伍。

  女队主帅陆善真日前向记者透露,由于国际体联明年就将修改体操规则,因此提前适应规则成了中国体操队的头等大事。

  新规则规定,团体赛的633赛制(即6名报名选手每项只能上3人,而且记全部3人的成绩)改为533赛制,这样就意味着,拥有更多的全能型人才才能在团体赛上有所建树。“比如何可欣接下来要向全能发展。”陆善真说,“我们会抓紧规则变化的契机,在她们现有的难度上进行安排。”

  针对20岁的老将程菲,为了能让她坚持下去不退役,陆善真和教练组也在想办法。“要延长程菲的运动寿命到2012年的话,就必须在她的身体机能和训练安排上做出调整。”陆善真说。

  探营·

  外围 训练局人增多大巴司机准备加班

  昨天中午,三辆运动员大巴停在训练局体操馆和乒乓球馆之间,等着队员训练结束后回天坛公寓休息。

  12点刚过,不少运动员匆忙上车。车队的王师傅告诉记者,前些日子他每天还只接送一两支队伍,现在已经有六七支队伍在训练了。“今年奥运会之后运动员休整,之前一段时间,人特别少。”王师傅说,但最近这一个月,明显感觉一天比一天人多。

  据王师傅透露,训练的人多了,他们车队也得每天加班。

  文/记者孙毅吴薇薇王旭

  部分国字号冬训计划

  举重队12月底正式组建,在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篮球馆训练(目前已有部分队员进馆训练)

  体操队10月至明年3月左右,在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训练

  蹦床队 12月至明年3月左右,在训练局跳水馆训练

  羽毛球队 春节前将一直在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排球馆训练

  乒乓球队 春节前将一直在体育总局训练局乒乓球馆训练

  游泳队 11月1日起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冬训

  跳水队 11月1日起在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冬训

  射击队 明年春节后至3月底,暂定在位于老山的射击馆训练

  艺术体操队11月底至明年

  2月,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

  网球队 12月至明年1月18日在广东江门训练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善真 | 程菲 | 廖辉 | 马文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