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冬季冠军谁笑到最后:巴萨指数高 霍芬竟无主场

  圣诞节即将来临,德甲上轮结束后已经休战,而西甲、意甲在本周末的比赛之后也将进入难得的圣诞假期。目前,巴塞罗那、国际米兰和霍芬海姆已经分别加冕西甲、意甲、德甲的冬季冠军,他们能够一路顺风顺水,最终斩获真正的冠军奖杯吗?

  ■意甲冬季冠军

  最终加冕指数:70%

  进程:上周末,国际米兰4:2战胜切沃,战胜AC米兰的尤文图斯积33分列次席,双方的积分差距已经达到了6分,国际米兰提前一轮锁定了冬季冠军。

  点评:拥有意甲最强大阵容的国米拿到半程冠军并不让人意外。国际米兰已经连续三个赛季拿到意甲冠军,尽管前冠军教练曼奇尼被炒,但“狂人”穆里尼奥的执教能力绝对不逊于前任,更何况,相比外战外行的曼奇尼,穆帅拥有一颗“冠军的心”。

  或许质疑穆里尼奥的人不在少数,然而有一点毋庸置疑,国米正在卫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欧冠也已经顺利进入16强。改造并非一朝一夕,但是“狂人”的手腕已经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场上,国米的超强实力和穆帅的实用主义风格融为一体,在队内,穆帅绝不允许自己的权威受到挑战,不听话的巴洛特利和阿德不时被打入冷宫。当拿下切沃提前锁定冬季冠军之后,穆里尼奥骄傲地表示:“我们非常强大!”

  ■西甲冬季冠军

  最终加冕指数:80%

  进程:巴萨上周末主场2:0战胜皇马后领先了对手12分,加上本来列第二的比利亚雷亚尔也输球,巴萨目前已经领先上周末跃居次席的瓦伦西亚8分,在还剩一轮就进入冬歇的情况下,巴萨已经稳稳地获得本赛季的冬季冠军。

  点评:巴萨要想夺冠,皇马是最大的对手,而西甲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半程落后领头羊12分的情况下逆转。皇马想要卫冕只能指望奇迹的发生。事实上,皇马前主帅舒斯特尔早在国家德比前夕就哀叹,“本赛季是巴萨的赛季”。

  领头羊巴萨如今的优势来得并不容易。赛季初,毫无执教经验的瓜迪奥拉在众人的质疑下接手了加泰罗尼亚军团。也许是准备不足,巴萨首战便败给了升班马努曼西亚,次轮又在主场被桑坦德竞技逼平。然而就是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瓜迪奥拉却带领球队实现了爆发。

  而在最近三轮的联赛中,巴萨更是表现出了舍我其谁的霸主姿态,3比0击败塞维利亚,4球横扫巴伦西亚,再加上上轮三年来首次击败皇马,如今的巴塞罗那只能用战无不胜来形容。

  德甲冬季冠军

  最终加冕指数:40%

  进程:上周末,小镇球队霍芬海姆被沙尔克1比1逼平,但他们17战拿下35分,以净胜球优势压倒豪门拜仁,夺得德甲半程冠军。他们也是德甲历史上继凯泽斯劳滕后,第二支夺得半程冠军的升班马。

  点评:上世纪末,凯泽斯劳滕以升班马身份,勇夺德甲冠军,史称“凯泽斯劳滕神话”。一晃十年过去,只有三千人的德国小镇霍芬海姆正一步步复制着这个神话。

  霍芬海姆离创造另一个神话还有半个赛季的路要走。下半赛季,霍芬海姆实力上的缺陷极有可能显露出来。而德甲之王拜仁在度过最初的磨合期之后,已经渐露狰狞,这是霍芬海姆夺冠道路上最大的威胁。

  尽管加冕路上艰难重重,但霍芬海姆已经得到了全世界的尊重。实际上,在过去的半个赛季,霍芬海姆甚至没有自己的主场——他们不得不到曼海姆借用球场打比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曼奇尼 | 霍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