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明日长春揭幕 韩晓鹏因伤缺阵

  华奥星空吉林长春12月18日电 (记者 李一鸣) 由国际雪联主办,中国滑雪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长春市体育局共同承办、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协办的“2008-2009自由式滑雪国际雪联世界杯比赛”将于19日、20日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进行第一站和第二站的比赛,这是2008至2009赛季国际雪联世界杯的首场比赛。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来自加拿大、美国、瑞士、俄罗斯、日本、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克兰、澳大利亚、中国及中国香港共11个国家和地区的49名运动员(其中女选手18名,男选手31名)将参加本次比赛。

  在报名参赛的运动员中,有上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男子选手斯蒂芬·欧米赛、澳大利亚女子选手杰奎恩·库波尔及其他优秀选手。哈萨克斯坦和中国香港是首次参加世界杯比赛。作为本赛季的首场比赛,各国选手都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重视。除中国队外,当今世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强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白俄罗斯等国家都派出了高水平的队伍。

  中国队此番主场作战,更是派出了男运动员6人、女运动员7人共13名选手参赛。都灵冬奥会男子冠军韩晓鹏因在训练中左腿膝关节韧带拉伤,目前正在进行恢复性训练,为了保证能以较好的状态参加之后的一系列国内国际比赛,经教练和他本人共同研究决定,放弃参加本次比赛。但比赛时他会到现场观战并为队友助威。著名女子运动员李妮娜以及郭心心等广大体育爱好者及观众熟悉的名将都将参加本次比赛。

  这次赛会共进行两站比赛,每站比赛首先进行所有选手参加的第一跳动作的资格赛,出发顺序由抽签决定,其分数进入前12名者取得决赛权,然后按名次的倒序再进行第二跳动作的决赛,依这两跳不同动作分数之和的多少来确定决赛名次。在比赛进程中即时公布的成绩为非正式成绩,比赛终了经裁判长和计算长审核后公布的成绩为正式成绩。

  此次在长春莲花山举行的自由式滑雪国际雪联世界杯比赛是本赛季开赛的第一站和第二站比赛,由此,拉开了2008-2009赛季自由式滑雪国际雪联世界杯系列赛的序幕。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