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罗微因跆拳道新规"吃亏" 横踢不及击头技术吃香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2月18日广东中山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08年第十三届跆拳道全国冠军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参加比赛的唯一奥运会冠军罗微,在女子72公斤级第二轮比赛爆冷不敌前卫西部队刘慧敏,无缘争夺冠军,新规则的使用成为罗微意外告负的重要原因。

  之所以会爆出冷门,与本次比赛使用新规则有很大关系。根据新规则,反向技术以及击头技术比以往更加受重视,后旋踢得分从1分增加到2分、击头得分从2分增加到3分,而这些被提高分值的技术并不是罗微的“得意技”。罗微说:“我的优势擅长于使用横踢技术,主要是在中位。”在新规则中,横踢的得分仍旧维持在1分。相对于那些擅长击头或者后旋踢的刘慧敏来说,罗微处于明显劣势。在第二局中段,刘慧敏就曾经利用高位技术击头直接得到3分,一下子就拉大了彼此的差距。

  “最后20秒我打算使用一个后踢,因为后踢可以得两分。因为对手领先我1分,她不会积极进攻,我很难找到机会,所以浪费了最后20秒。”罗微说。失去了最终的20秒的最后机会,罗微以5比6输掉比赛。有了这次失败的经历,罗微决心在未来丰富自己的得分手段。“以后我需要寻找更多主动出击,寻找对手破绽,需要增加击头意识。”罗微说。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微 | 刘慧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