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全国击剑锦标赛 > 击剑全锦赛动态

全国赛王海滨观战 不满弟子表现欲打造核心队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经过两天争夺,全国击剑锦标赛男花个人和团体的比赛已经在北京朝阳体育馆结 束,作为中国男花队的主教练,王海滨两天都来到现场观看队员比赛,并对弟子的表现作了简要点评。

  本次比赛,作为奥运会后国内举办的第二个比赛,奥运会选手朱俊和雷声都发挥出比上次冠军赛更好的水平,并拿到个人冠亚军,随后的团体赛中,他们也帮助广东夺得冠军。王海滨认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正常,毕竟,“这是国内比赛,大家之间都比较熟悉,而且作为国家队队员,整体实力肯定要比地方队选手要高。”

  昨天的个人赛和今天的团体赛,王海滨一直注意着弟子们在场上的表现,“其实,这样的比赛成绩是次要的,关键还是希望通过比赛能发现一些场上存在的问题。”王导如是说。

  而事实上,他也确实发现了。

  “我想,雷声也好,朱俊也好,他们跟仲满相比缺少了一种在比赛中的大将风度,如果水平比别人高,应该表现出比较稳定的心态,但他们还比较毛躁,领先落后都很快,也很容易失分。我一直在看他们的比赛,在前面的时候,在32进16的比赛时,他们都存在这样的问题,还好是国内比赛,水平差一点,如果碰到的是高水平的选手,这样打结果肯定回不来。”

  王导认为,“一个真正的高手应该懂得在场上如何调度,自己很清醒,不会轻易地去做一个动作失一分。要说状态好坏,这是每次都会存在的问题,但要想成为高手,就必须学会控制展现出自己的大器。而不是像现在,得分很快,失分也很快,感觉整个比赛起起伏伏。”

  北京奥运会男花团体被取消,教练和队员无不为之遗憾,王导表示,在接下来的伦敦奥运会中,团体的恢复,势必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而男花也会回到两线努力的局面。不过,介于中国男花的几个主力之间水平差距不大,没有核心,海滨表示,接下来的四年将努力打造一到两个尖子队员。

  “我们必须得培养出一到两名尖子队员,他们在关键时刻能够起到核心的作用。接下来的赛季,我们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的争夺上,世锦赛是我们全力争夺的目标。而至于谁在团体赛中收尾,我也都会给大家机会,就看谁能把握得住了。” 王海滨说道。

  据了解,在此次比赛后,各队员都会回到地方队,然后于本月27、28号左右在广州集结,开始大集训。王导介绍这次集训,“都由成年比赛中前八名的队伍参加,国家队队员也都回到省里,大概三周以后,国家队再回北京,准备出征1月中旬开始的世界杯。”(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滨 | 王导 | 朱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