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08全国击剑锦标赛 > 击剑全锦赛动态

全国赛黎国介男重个人加冕 待09望自己更加自信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12月18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2月18日,08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在北京朝阳体育馆开始 第六天的争夺,在男重个人赛中,来自解放军的黎国介以15比13战胜上海的王峰,获得冠军,山东的倪骏和天津的刘箐并列第三。

  “今天的比赛,感觉自己打得还行,不管是落后还是领先,中间控制得比较好,比赛中也比较有耐心 ,能够积极去调动对方,另外,在距离的控制都做得还行。” 作为2008年的最后一个赛事,也是全国比 赛中最重要的锦标赛,能够拿到个人赛的冠军,黎国介很开心,比赛结束后,小队员闹着要他请客,他也都开笑嘻嘻地答应了。

  其实,在比赛中,黎国介也一度遇到不小的阻碍,16进8对阵江苏的刘淇,两人三节之内以12比12战 平,最终,黎国介决一剑战胜对手。但那之后,不管是在1/4中,以15比6轻取国家队队友尹练池,半决赛15比7淘汰天津的刘箐,还是最后以15比13战胜来自上海的王峰,赢得冠军,他都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 。

  “重剑的偶然性很大,在进前八的比赛中,决一剑胜了江苏的刘淇,当时打完那场后,心态好了一些 。后面比赛,过程更稳一点,更加注意控制好节奏。”

  2006年,黎国介曾在全国锦标赛上拿到过个人和团体的双料冠军,他也是奥运会团体第四的主力成员 。只是,在前不久10月份进行的冠军赛个人赛中,他首轮就被淘汰出局。

  “那次比赛,是奥运会刚完,没有系统训练,所以成绩不是很好。那以后,我回八一队,进行了很长 一段时间的系统训练。”说道上次的失利,黎国介自己也摇了摇头。

  他介绍说,在八一队的训练期间,自己主要还是以体能恢复为主。“我们平时主要进行一些耐力跑 ,短速跑以及力量的训练,技术方面恢复一下就可以了,上一下个别课,我主要是把速度和力量提起来,让技术更丰富。”

  黎国介说,通过这次比赛,感觉自己之前的训练效果还是不错,只是在体能方面,特别是自己的专项体能还不如奥运会的时候。不过,对此,他表示也不用担心,自己会在接下来的冬训中会进一步提高。

  经过了奥运会的洗礼,年满23岁的黎国介在赛场上已经逐渐成熟,他表示,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在冬训中加强自己的东西,把体能和技术都丰富起来,全力备战明年的全运会。而至于国际比赛,目标还是 还是以积累经验为主,希望自己来年的比赛能够打得更稳定,也更加自信。(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国介 | 王峰 | 刘箐 | 曾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